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愈來愈平凡
2013/01/24 00:14:52瀏覽81|回應0|推薦6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

  隱居閉關已近「四載」,自覺生活愈來愈簡單,愈來愈是平平凡凡,我已活了一甲子,回首一看,歲月果然迅速,已是六旬老人了。

  向來,我注重自己的飲食起居,注重運動節制,但,發覺歲月果然不饒人,身子雖無太大的毛病,但,小毛病也不斷,有病看醫師,但,也靠自己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及運動,吃得很清淡,運動不過激烈,大部份以「經行」當運動。要平凡又要健康,大不易也。

  是瘦了,體力也不如從前,腦力似乎也退化了些,吃飯、睡覺、修法、寫作、經行,就是這樣子生活著,偶而看看書,其他的,都沒有了。

  左鄰右舍很少交談,「經行」時見面不過點個首,沒有與外人接觸,沒有讓弟子們,知道我在哪裡,連親眷屬也不知道我在哪裡。

  我寫作,只有我傳真出去!

  別人(任何人),無法傳入,我無傳真、無電話、無信件,真是一個最平凡的六旬老人。

  詩:

  愈是平凡心愈定

  外面風雨我人靜

  天知道我已斷了四年訊息

  平凡的老人每日經行在花徑

  過去的也是活

  現在的也是活

  你問我過的如何

  平凡的不可說正是當前的實境


蓮生活佛盧勝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324&aid=725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