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天涯海角 祝福你
2007/03/29 23:38:12瀏覽388|回應0|推薦11

        時間走了好長一段。

         這些年來經歷歲月的洗鍊,我明白我們都不得不有些改變,好讓我們能夠勇於面對這個大時代現實的考驗。再遇見你,才發現時間或多或少在我們試著遺忘彼此的這幾年,漸漸洗去了我曾在你那微蹙的眉宇間見過的傲氣和自信,也歛去了我當時不可抑制的傷悲。儘管光陰在醉生夢死間流失,但我得承認,痛苦確實因為時間而能夠在我心裡淡了一點。

         在過去的幾年裡,躲在自責裡我只能選擇消極的過著每一天,有時倒寧可自己就這麼將錯就錯下去,也好過這種半吊子無法解決事情的情況。夜裡躺著無法入眠的時候,我常想著或許能夠被一個人憎恨的徹底,也好過打著愛的名義繼續傷害著對方,就算痛又何嘗不是種解脫?我知道你一直很難理解這種偏激的想法,因為一開始你也總是沉浸在自憐的情緒當中,兩個人之間的事情雖然不是是非題或選擇題,但也沒有誰是絕對的被害者和受害者,也許只是都無法擺脫長久以來的情勢罷了。許多當初不被你理解的事情,如今成為過去,我不知道還有沒有明白的必要。

         現在的我只想問一句,你過得好嗎?

         我已經不再眷戀過去,不在懷念曾經,也不再為了那些事情而感到遺憾和感傷,那些所有被理解的、不被理解的部份,都只存在於過去和回憶之中。也許在面對我的時候,你還是無法泰然的接收,但是感謝你曾經釋出的善意,我已經不在抓著過去的你不能釋懷,或者更該說,感謝你過去給過我的一切,愛可以使人變得怯弱,也能使人長大變得更為堅強。

         現在我仍然常常想起你,帶著一顆祝福的心情,願在某一天,你也會找到能夠讓你停泊的地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inbow0226&aid=855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