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足跡】註定在17
2010/01/21 11:20:26瀏覽665|回應0|推薦4

一位出生於花蓮,在大學時候回到故鄉求學的女孩

一位二十年來生活在台北的都市男孩

2002年夏季的尾巴相識於花蓮

在剛好的時間、剛好的地點

兩個人相遇,進入彼此的生命

並在2008年婚禮後成為夫妻

故事 是這樣開始的。。。

[17 v.s. 17]

大學二年級,是熱中抽學伴的年代

命運之手,讓我抽中了這一張牌!

你寄來一封禮貌的自我介紹信

接著在學校的bbs上,我們開始聊了起來

你說 你是五專畢業的插班生

你說 你喜歡打籃球

你說 你喜歡看海

怎麼就那麼巧!我參加的系女籃這個學期要換教練,聽說就是個轉學生!

"原來我們球隊的新教練是你!?"

"明天早晨第一次帶妳們球隊,妳可以打電話叫我起床嗎?"

初次的相遇,在籃球場上

你驚訝的發現我的球衣背號是17

因為,你的也是!

兩個人各自的幸運數字

在這裡相遇!

你宿舍的窗簾和我的一模一樣

湛藍的顏色,以各種姿態游著水的海豚

原來我們同樣嚮往藍藍大海的自由與寬廣

兩個原本不同生活環境的人

因為這些巧合而有了共同的話題

並分享著彼此未曾參與到的過去

漸漸 交心

當你問"我要妳一直在我身邊"

我答道"我現在不就陪在你身邊了嗎?"

你抱緊我那時候,有幸福的淚水在眼眶

[抓住我的胃]

你是個擁有好廚藝的男孩

在小小的學生宿舍裡,你能輕易用電鍋與電磁爐變出美味的大餐

常常能在宿舍樓下我的單車籃子裡

發現熱騰騰的愛心早餐

是你早起為我準備的超豐富營養吐司

期末考前,讀書讀得昏天暗地

你說有事要我去找你

打開門,是笑盈盈的你用一桌盛宴迎接我

香噴噴的滷肉、健康的炒青菜、營養的魚湯、還有不可或缺的生魚片!

你說 這是為了鼓勵我、慰勞我用功

讓我吃得飽飽補充體力好繼續讀書

吃在嘴裡 心裡也暖暖的!

[上山下海]

關於海的回憶,很多很多

我和你初次的出遊,就是到南濱去看海

猶記你第一次看到花蓮的海

像小孩子一樣那種驚嘆開心的表情

兩個人在寒冬的深夜裡在海邊聽著浪濤聲,相擁著看流星雨

或是徹夜不眠等著夏季清晨從海平面蹦出來的圓滾滾太陽

一同到雲南旅行,見識了點蒼山的壯闊以及玉龍雪山的巍峨

也曾包得像熊寶寶一樣,一起上山賞合歡雪景

一起學開車考駕照的那一年,我們把海岸山脈北段幾乎走了一趟

走陌生的山路探登山口、在夏夜裡到鯉魚潭看螢火蟲

我與你的足跡跑遍了花蓮的山與海

這樣的大學生活、與大自然的交流

是我們一輩子難忘的經歷

[體貼的疼愛]

下雨天上街,踩在溼答答的馬路上

你會蹲下來幫我整理長褲的褲管,怕我弄濕了褲腳不好走路。

鞋帶掉了,也常常是體貼的你為我繫上。

在女生不舒服的日子裡,你煮的桂圓紅棗茶溫暖香甜

你總是這麼這麼的貼心

2008年三月,你的生日

一起回花蓮玩,回學校夜遊散心

在漆黑的體育場,突然播放起輕柔的音樂聲

牆上放映著我們的故事

從初識時的青澀、手牽手的甜蜜、遊山玩水的活躍

那些一起走過的日子,鮮明的回憶、滿滿的感動,讓我濕了眼眶

回頭看見原來我們的朋友已經在司令台下

預備等我轉頭時給我一個大surprise

。。。

我願意

和你一起分享未來的喜與憂

從此 心貼著心 成為彼此的力量

因為我們是最有默契的 (SEVENTEEN)²

註定要 永遠 Ÿ  Ÿ 1 Ÿ 7

                        在 ŸŸ

«««««««««««««««««

就算現在你在天堂飛翔著,再也無法相見

這點點滴滴我們共度的歲月,攜手走過的足跡依然鮮明

當初決定相守一生的激動與雀躍

是死亡也無法抹滅的記錄

如此深深愛過,你的足跡踏在我的心上

永久。不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dioflyer&aid=370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