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色來襲
2013/09/21 17:40:16瀏覽66|回應0|推薦1

2013.06.15 黃昏

      想體會所謂ㄉ荒涼

      呵呵     竟逛到ㄌ德元埤

      然後     就踏著月色回來

翻轉ㄌ一整夜

印象裡ㄉ荒涼

應該是像戲說台灣演ㄉ

枉死城裡遊魂似ㄉ那種感覺

感恩天地ㄉ寬闊

大地藏無盡啊

小牛尋不見荒涼

還沒耕作ㄉ阡陌

在少有人煙ㄉ小徑

倒是看見ㄌ幾隻野狗臥在田間

被拋棄的狗兒沒ㄌ主人ㄉ關愛

肚子很餓吧

流浪ㄉ命運算不算荒涼

讓家人寵愛ㄉ小牛

有過荒涼念頭ㄉ那時候嗎

我思故我在

心中有愛存在

知足並懂ㄉ感恩

小牛總是這樣想ㄉ    

想破ㄌ頭

小牛來世這一遭

一路走來

那種對感情ㄉ徹底灰心

走不下去ㄉ絕望

還真的是荒涼

那夜裡聽著寂寞愛唱歌

讓眼淚陪著入睡ㄉ小牛

當時ㄉ我

是有那麼一點點ㄉ荒涼

那種死別ㄉ心傷

還有生離ㄉ無奈

那是

烙在心底深處ㄉ荒涼

對人過度關心

熱臉貼著冷屁股

那種懸宕被擱置ㄉ感覺

也是有那麼一點點兒荒涼

五蘊皆空

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

本著良知不忘初心

不執著   不強求   不生妄念

在可許可不許之間

淡然面對隨緣自在

綻放起微笑

並感恩看著緣分ㄉ來去

有這麼一天會到來ㄉ

其實

改變掉荒涼ㄉ想法

心境就可以更喜樂

人生就能更顯美好和意義

妳總說     電腦是冰冷ㄉ

虛擬網路ㄉ世界是不真實ㄉ

可是你知道嗎

我手機裡有著三百多個電話號碼

有哪一個有空陪著我瘋  

也沒有一個會對我說真心話

相信我

部落格ㄉ小牛

沒有你所說的那麼悲哀

也沒有妳夢見ㄉ那麼荒涼


就算前面無路可走ㄌ

我也不會認為那是路ㄉ盡頭

就算行到水窮處

小牛還是有

坐看雲起時ㄉ豁達


謝謝你關心我

小牛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也許我ㄉ無所事事讓你擔心起來ㄌ

我不會是虛擬網路ㄉ那隻蝶

更不是因為寂寞玩起文字遊戲

欺騙別人感情ㄉ人

我ㄉ生命線那麼短

不到兩公分ㄉ距離

也許

哪一天就早早走ㄌ


你看小牛都好認真ㄉ吃著科學麵

到ㄌ捐大體ㄉ那時候

就可以少用一些福馬林ㄌ

小牛不要是黃土地上ㄉ一枚塚

那真的很荒涼

器官捐贈ㄌ

教學後ㄉ大體也火化ㄌ

可別把我ㄉ骨灰灑進大海ㄋㄟ

因為小牛很怕魚

就在石橋邊

好好ㄉ將骨灰埋在

我喜歡ㄉ那棵花樹下吧

那是我今生ㄉ願望

也是來世ㄉ盼望



願作春泥更護花

也別將我放在靈骨塔

那真ㄉ荒涼又恐怖ㄋ

小牛說到哪兒去ㄌ

像是交代後事ㄋ

好好做個人間菩薩吧

別讓自己ㄉ餘生真ㄉ荒涼起來

好好滾動自己ㄉ人生

就算是缺ㄌ角ㄉ圓

也有著永不放棄ㄉ勇氣

追尋那可以滿圓ㄉ想望

小牛     要記牢ㄌ

就算真ㄉ孤伶伶ㄉ一個人

也要心中有愛     

時時勤耕福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221913081&aid=8634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