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芳草天涯
2013/09/07 13:36:11瀏覽23|回應0|推薦0

        2012.7.25

     旅行  是對天涯的嚮往    

      ~聖母步道上的美麗~      

     一個人遇見花的旅行 

  

     走上一條   寧靜的林中小徑      

      你就能擁有了   整座森林的幸福    



       心境是一種選擇       

        妳可以選擇愛妳自己      

        不用奢求  另一個人的肯定



       讓自己變成一朵盛開的花 ..      

        看哪    無數的花瓣

        正在無爭無求的開放


 蘇拉颱風會來嗎      

  這是我在宜蘭礁溪遇見

  有一條摺痕的颱風草         



   可以拍出這樣翠綠的新竹        

    要給我的小傻瓜   ㄜ樂一下

  每一朵花從含苞到綻放   

   經過盛開再到凋謝           

   每個瞬間

   都是有著獨特的美麗    

  

   原來  妳在這兒啊        

    如果我沒走進那幾株多刺的薔薇花欉裡      

    我就會錯過這朵小蘭花      

    她就這樣靜靜的開    

    靜靜的美麗     



  是朵紅薔薇    在路邊遇見了      

   一次在大太陽底下繽紛的綻 

  心裡有著光亮的想法  就會開心的發現      

   山路旁一株山芋   正盎然的生機

  學學像一片葉子  

   終其一生         

   都對這個大地無私奉獻著    



   一朵小花   有時就能帶來小喜悅      

    不是因為她的嬌豔   而是花兒的獨特  


  一段上坡的小徑 

   粉紅的繽紛妝點了整個山壁

   就在這兒多留 一會兒吧     

   看花緩緩的綻開       

   陪著她  和她一起開花           

   看著她  心裡頭也開滿ㄌ花



  進通天橋旁的避難小屋        

    是誰這樣的破壞森林的美麗  

    摧折一株花草生存的權利        

    為甚麼要如此的對她呢

    被狠心的被擱置一旁      

    獨留美麗的哀愁      

    自古多情空餘恨阿          

    山友阿請不要那樣狠心好嗎      

         

  這是山徑裡最常見的小白花     

   不知道花兒的名字  

   我都叫她 ~路邊攤的花    

 一水休息站邊邊   最驚悚的可怖       

   掛滿著滿樹的毛毛蟲

   那麼多毛毛蟲   這樹會嚇到哭ㄛ

  一棵會開花的樹       

   讓我想起了席慕蓉 

   想起陪我走過青春的那些詩集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攘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阿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午后的步道  

  蝴蝶飛來飛去比山友還多ㄋ                    

  這隻是鳳蝶吧   他翅膀怎麼了       

  好像受ㄌ傷

   

枝枒新長的嫩葉  等我喔         

 我一定會回來看你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221913081&aid=8368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