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耐心陪伴
2013/09/05 17:06:51瀏覽17|回應0|推薦0
2013/06/10 22:11


                                                       耕莘醫院永和分院牧靈室       翻譯

                                               財團法人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     提供

孩子,等我一下!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 ,

            教你慢慢的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

            教你繫鞋帶、扣扣子,蹓滑梯;

            教你穿衣服、梳頭髮,擤鼻涕;

            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

            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                     

            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的時候,

            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

            讓我再想一想……

            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的,

            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記得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

            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

            是否還記得總要我絞盡腦汁

            去回答不知從哪兒冒出來的「為什麼」嗎?

            所以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

            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

            體諒我,讓我繼續沈醉在這些回憶中吧!

            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

            吃飯時,會弄髒衣服;

            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地抖。

            不要催促我,

            要對我多一些耐心與溫柔。

            只要有你在一起,

            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

            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

            陪著我,慢慢地,

            就像當年一樣

            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如果你家中的長輩出現以下這些警訊

一、 近期記憶喪失以致影響工作技能;

二、 很難完成家庭任務;

三、 有語言表達的問題,無法說出確切的名詞;

四、 對時間或地方的概念變差,容易走失;

五、 判斷力變差;

六、 抽象思考能力降低,無法思考複雜的事務;

七、 忘記東西的位置,會擺放錯亂;

八、 表情和行為改變;

九、 個性急劇改變;

十、 對生活事務失去興趣,喪失生活動力。

請立即撥打諮詢專線:(02)2332~0992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221913081&aid=834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