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後踏春
2014/02/09 10:57:45瀏覽657|回應0|推薦73

 

炮竹聲漸淡

 

大年初九,一時興起,與小弟.二哥,各攜眷同遊石門水庫踏春.餐敘。

石管局園區的活魚餐廳南園,是咱兄弟們家族聚會的固定地點,這一吃就是廿多年,從第一代的老闆到現在的第三代掌勺,喜歡的就是他們的樸實.平價和道地的美味。

餐後,轉往石門水庫風景區,找了一家湖濱的咖啡館繼續未完的話題

 

在年前驛馬星動的二哥,從新竹調升嘉義擔任單位首長,在他們法務系統的職務中,12職等的首長僅次於署長,算是到頂了,所以二哥此回升官可算是繼年前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的第二件喜事,值得慶賀。

一向淡定低調的二哥,對此則只淡淡的說,可以退休了,至於退休後的打算,那就回母校教書吧

 

差我三歲半的小弟,現在仍於竹科的電子公司任職,在業界打滾了幾十年的他,談起職場的點點滴滴,雖與我跟二哥的經驗有所不同,但是精采程度則猶有過之。

小弟提到他前一陣子所遭遇的麻煩,曾經擔任該公司會計主管的他,在公司初創的階段,為了公司的發展與業務需要,也經手了公司的灰色慣例一如同業必備的潛規則,現在公司已公開發行之後,當然得走上正軌,只是曾經走過的必留下痕跡,他也為此付出了極為慘重的代價,現在雖已事過境遷雲淡風輕了,只是一談到此段遭遇,對於人性的幽微還是讓他覺得非常的失望

 

對於紅塵俗事早已不曾聞問的我,回應了小弟的話題,與他恰恰相反的是,也是擔任過主辦會計的我對於法的堅持猶過於自己的飯碗,我所畫下的紅線就是如此,我之所以會提前退休也就是堅持這道紅線的必然結果,唯一的差異是,小弟他們公司是從不太正常走向正軌,而咱之前所待的私校則是想從正軌往歪路走

望著湖面偶起的騷動,一艘遊艇劃過了平靜的湖面,為這群山環抱的水色添了一道漣漪,對照咱最近的心境,在千山萬水的紅塵打滾了經年後,老納恰似鴻雁踏雪泥般底已在人間留下了驚鴻一瞥,心甚淡然,足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120514653&aid=11040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