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喔伊西的爆彈大飯糰--日本雪國大縱走(7)
2011/03/02 10:52:31瀏覽3514|回應3|推薦24

經歷了超大豪雪以致於火車停駛的窘境,

好不容易輾轉坐了一整天車......終於得以脫困的光光和光媽,

到達「越後湯擇」時,已經是傍晚六點了.......

還算順利的,經過觀光案內所的幫忙,母女倆有了可以過夜的民宿,

(費用很驚險的超出預算一點點,還好沒影響後幾天所需花費,真是菩薩保佑啊~)

把簡單的隨身行李安置在民宿後,

飢腸轆轆的我們,又返回離民宿不遠的車站,打算開始覓食!


早在出發前,光光在搜尋相關資料時就驚喜地發現:

「越後湯澤」車站是很多背包客大力推薦的好去處,

因為車站裡有大家耳熟能響的.....最有名最好吃的「越光米」,

有「酒溫泉」可以泡湯,還有可以品嚐眾多日本酒的有趣活動;

更聽說:光是「越後湯澤」車站就夠消磨幾個小時了,

因為吃的喝的買的玩的應有盡有!

這麼有趣的地方當然不容錯過,

光光於是領著老媽,兩人先把整個車站大略逛過一圈後,

就把目標鎖定在光光非常想吃的「爆彈飯糰」,如下圖↓↓↓↓

爆彈飯糰使用的稻米品種正是大名鼎鼎的的越光米,

再用柴火和大鍋燒煮而成熱騰騰又美味可口的白米飯,

而且飯糰的口味種類很多,讓人光是選擇就陷入一番天人交戰~



一定有人會問:

為什麼叫做「爆彈飯糰」啊?

因為.......

這飯糰非常大,以光光目測來看,大概就有一顆「鉛球」的體積尺寸,

加上飯糰的外面被黑色海苔片包覆起來,還真的很像「爆彈」呢!

除了鉛球尺寸的飯糰,

你也可以挑戰這裡的巨無霸版的「大爆彈」(如下圖),

一整個飯糰是用「四合」米下去製作而成的,

我的媽呀~

四合米耶!!

實在是好驚人的飯量和尺寸!!



一旁牆壁上甚至還貼著巨無霸「大爆彈」挑戰成功的「光榮榜單」,

讓人由衷佩服啊!

由於好奇飯糰的捏製過程,

點完餐後,光光還特地站在一旁欣賞,

瞧!!

是不是好大一個呢?

飯糰除了可以外帶,還可以坐下來好好品嚐,

而且如果在現場品嚐的話,還會附贈「味增湯和小菜」,





只能說:越光米真的名不虛傳,

這裡的飯糰是光光八天以來,吃過最美味的米飯了,

這麼說雖然很誇張,但也不是騙人,

咬一口這種連老媽都讚不絕口的美味,

瞬間撫慰了我們疲憊的身心靈啊~


除了粒粒飽滿的白米飯,

飯糰裡的餡料份量也毫不吝嗇,

瞧光光點的「鮭魚飯糰」,鮭魚餡多得很呢!


老媽點的「梅子飯糰」則包著超大梅子在其中,




這一餐讓光光和光媽飽腹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極限,

也把今天一整天的疲憊一掃而空。

吃完爆彈飯糰後,光光和老媽也恢復體力了,

於是開始逛起車站裡的琳瑯滿目的諸多賣場,大方試吃各種土產美食,

最後........

走來到一個可以品嚐很多日本酒的有趣地方(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vava&aid=4830115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夠大顆
2011/03/11 16:09

如果把這顆大「爆彈」拿到戶外凍十分鐘

大概就可以拿來丟鉛球了

喔耶!


蘇光光(qvava) 於 2011-03-15 21:15 回覆:
哈哈哈~
大大的形容的場景真很有趣呢~
有個朋友曾經說:
有一年冬天去韓國玩,
把衣服晾在陽台上忘了收,
隔天早上才發現:衣服上滿滿都是都是「霜」......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米好吃否真的差很大
2011/03/03 10:11

相信越光米一定超好吃,幸好光光在那裡不是天天吃,否則回來恐怕很久都不想碰米飯,因為真的差很大~

有一年我們去日本東北賞櫻玩耍7天,山形縣、秋田縣都是產米重點地,一連吃了7天的好米,只覺得好吃,沒想到回國的後遺症超大----一回來就覺得我家的米飯變難吃,已經到難以下嚥的地步。本來以為只有我這麼覺得,沒想到我們家其他幾個人竟然也有相同的感受。還一度懷疑老媽換買另一家米,且用舊的電鍋煮飯導致難吃。我還特地去買一家真的是池上米的便當吃(之前就覺得他們加的飯很好吃的),沒想到我當下也覺得超難吃。後來終於知道原因,我們家的飯和那個池上米飯並沒有改變,而是我們的胃口在日本東北七天被好米養叼了,雖然沒有心存比較,但是我們的生理還是很明顯的感受到差異之大呀!我自己整整調整了3個月才又恢復吃台灣米飯,那三個月過度期我只能接受、麵類食物,免得又因為差很大而失望。

那個爆彈飯糰超多節目有介紹,有機會去我也要嘗試~

蘇光光(qvava) 於 2011-03-07 09:28 回覆:

每回到日本旅行時,光光都會趁機多吃一些白米飯,

因為日本的米飯真的超美味的,而這次在越後湯澤吃到的飯糰,

更是美味中的極品哪!

所以其實在越後湯澤時,光光就很想帶一包越光米回台灣,

只是當時只帶著隨身行李,大行李箱早就利用宅即便送到山形去了,

考慮到必須一路扛著白米,猶豫了好久,最後只好含淚作罷。

但也因此,我和老媽硬是吃了兩餐的爆彈飯糰,

就怕以後再也吃不到這麼好吃的米飯了!

至於你提到的,回台灣後會吃不慣台灣米飯的問題,

老實說:我也是非常有同感!

尤其是買了台灣所謂的越光米品種想解饞,只是讓人更加失望罷了!

不過.....關於台灣米的品種,我個人比較喜歡「台梗九號」,

比起池上米或是其他奇奇怪怪的品種,

我一直覺得正港的台梗九號真的比一般的好吃,

當然......前提是不能拿日本米來比較啦!


嫩嫩
看電視有看過喔...
2011/03/02 13:36

有有有~~~

這個車站、這個飯糰、甚至這個賣酒的地方

我在食尚玩家有看浩角翔起介紹過

出名的好玩又好逛

日本有越光米,台灣也有池上米

正宗的池上米真的好好吃

過年有人送煮來吃

那香Q彈可以吃上二三碗呢..

蘇光光(qvava) 於 2011-03-07 09:30 回覆:

嫩嫩大:

越後湯澤車站真的是去過的人都說好的有趣地方,

光光在網路上一打出「越後湯澤」四個字,

出現最多的,不是溫泉,不是滑雪,

居然是車站的精彩介紹,真的很讓人心生嚮往,

這回到此一遊,發現真的不虛此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