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啊~京都!
2010/06/10 14:07:09瀏覽3681|回應14|推薦27

 一個月後,光光的第「五」次京都行即將出發!

原本以為,這輩子第一次自助旅行一定是去「巴里島」,

因為有陣子光光對「巴里島」迷戀得不得了,

不但把坊間所有有關巴里島的中文書都搜刮一空,

連看不懂的日文版巴里島叢書也跑去紀伊國屋買了!

(光光是那種:只要一著迷或好奇某個人事物,就非得把它研究透徹不可!)

沒想到......

光光後來這一大堆「巴里島」的書反倒變成弟弟和老婆度蜜月參考用的工具書,

而光光.....

卻把這輩子第一次.........以及往後四次的「自助旅行」都獻給了「京都」!

而且,就是京都,隔壁的熱鬧大阪總是「過門不入」!!


老實說......光光對於自己的第一次的京都自助旅行是充滿失望的,

「清水寺」偉大的建築結構並不能感動我,倒是商店街的試吃很吸引人;

「金閣寺」是很金光閃閃耀眼無比,但參觀人潮那摩肩擦踵的感覺讓人不舒服;

「宇治」的抹茶甜點很美味,可.....我並不認同大家對「宇治」的無上推崇;

 「嵐山」在我眼裡平凡無奇,所謂的「竹林」不過爾爾,溪頭的竹林也不差啊!

而坐了赫赫有名的「嵐山小火車」.....也只是讓光光很後悔不已.......

前幾天的旅程,光光的心裡是失落的,也忍不住暗暗疑惑.....

為什麼別人覺得很棒很精彩的景點,光光卻毫無感動呢?!

直到旅程盡頭的最後兩天,

光光參觀了「二條城」和「三十三間堂」,

走訪了「晴明神社」的小巧祭典,

在微微細雨中拜訪「涉成園」後,

才感動的覺得:這趟旅程沒白費!


有了第一次既失落夾雜著感動的京都之旅,

光光發現:自己喜歡的「點」也許跟大家有那麼一點不同吧......

於是.....

明明不懂日文的自己,

便開始硬著頭皮找起日文網站的相關資訊,

看到感興趣的活動或行程,

如果可以「看圖瞎猜」就意會的,馬上開心得把他列入行程裡;

如果是看不懂的,就一字一句用線上翻譯軟體解讀,反正還有最低五六成的準度;

必須寫信預約的,

光光就很厚臉皮的用翻譯軟體一字一句寫「日文信」去預約,以表示我的誠意,

當然開頭第一句定是「我是台灣人」,

這樣一來,就算信裡的語句嚴重不通,對方也可以諒解;

如果對方指定要用「寄明信片」進行預約往返,

光光就上拍賣網站去買日本明信片,再寄到日本去;

若是非得要用「電話預約」的,

光光就求救信用卡的專屬服務「白金秘書」,請之跨洋幫忙預約。

或許,

有人會覺得光光這樣做未免太傻太辛苦,

但......我也很無奈啊......

誰教我感興趣的活動或體驗,

網路上找得到的相關資訊不多,有時更是「查無中文資訊」,

所以.........

也只好比別人更認真的做功課找資料啦!


這麼認真的結果,當然是收穫滿滿,

從此以後的每次京都行,都讓光光玩得捨不得離開,

而且......越益探究,

就越會發現許多有趣的「點」,引誘著光光下一次去探訪呢!

最近......

當光光擺明又要去京都時,

親朋好友紛紛露出難以理解的眼神:

什麼?!你又要去京都??

京都到底有什麼好玩的,不是只有寺廟嗎?你都玩不膩啊??

每每聽到這樣的詢問,

光光都會歪著頭,眨巴著雙眼,反倒疑惑著:

不會啊~

京都真的很好玩耶,

就像深不見底的寶藏箱,讓我每次都能從中挖掘出許多樂趣,

我超喜歡京都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vava&aid=40401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魷魚絲
從關西回來囉
2010/07/06 10:01
光光您好

我上禮拜六從關西回來囉
雖然上次問了你很多明石海峽大橋的問題
但是最後還是因為時間上兜不攏
只好黯然的把這個行程取消
改成神戶市區一日遊阿
這次去了北野異人館,舊居留地,美利堅公園,神戶塔等等的地方
本來還計畫要上山看夜景的
無奈日本的夏天還沒到
山頂巴士和纜車的最後一班車都只到6點前而已囧...
只好揮揮手帕跟夜景告別了...
嗚嗚,下次去我一定要把這次的遺憾給補回來阿
京都也有很多地方都還沒玩到
下次我也要一併玩回來
這次因為是和別的同事一起留下來
所以感覺很多地方要遷就別人...
深深感覺下次還是找個志同道合的人一起來玩
才不會浪費了在日本的時間阿
或者自己一個人走也是很好(神戶就是自己去的)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7-10 23:03 回覆:
嗨~大大:
其實有這一次的遺憾,也才會形成下一次旅行的動力啊,
光光也都是這樣告訴自己的,所以才會到日本這麼多回!
不過至於旅伴,
這的確需要慎選,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旅伴,
那倒不如自己趴趴走,倒是真的,
下次找個志同道合的一起趴趴走吧!

Sonic
感謝光光
2010/07/05 06:27

Dear 光光大大
可能要讓您失望了,本人並無任何部落格或網路相簿
身邊的人常常也會問我這個問題...你那麼愛拍照&出國旅遊為什麼不弄個部落格或相簿
究其原因就是自己懶吧!!
一方面每天工作時間真的很長(可悲的科技新貧)
一方面我一直覺得每張照片都是有故事的,我喜歡一張張講解我的照片

真的很佩服與感謝像光光這樣的部落客,透過你們精采的文字及照片
讓我感覺有如身歷其境,並獲得不少實用的旅遊資訊

我是真的很愛去日本,一方面我不喜歡坐很久的飛機
一方面日本的治安和交通真的很適合自助旅行
而且透過每次行前的準備和規劃都讓我對日本有更深的了解
說不那天就辭了工作去考導遊~

今年下半年計劃去輕井澤及上高地渡假,希望能如願成行喔!!

也預祝光光此次京都行能順利圓滿~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7-05 22:27 回覆:
大大您說的沒錯!
日本真的是一個自助旅行很便利的好去處,
也因此光光還這麼多人才會樂此不疲啊~
謝謝你的祝福,光光也同樣祝福你的下半年行程能順利成功喔~

Sonic
京都
2010/06/23 21:07

其實也沒有特別鍾情奈良...不過記得在小學時第一次去日本就有到奈良看東大寺...嗯~二十幾年前的事了
不過今年奈良有平成遷都1300年祭,整年都有很多活動喔!!
其實六月初的這趟日本行並沒有任何行前規劃(工作忙+有點懶...不過也只有一個人旅行才能如此隨性)
所以也多花了許多交通費用(雖然有買了四張JR一日卷&兩張關西三日卷,誰知道這次大部分都是搭近鐵特急,早知道買 KINTETSU RAIL PASS 就好了)
本次只確定一定要去天橋立,因為日本三景只剩下它還未征服
其他的景點幾乎都是出發的前一天或前幾小時才決定的
至於這些景點都是在旅途中看見一些旅遊廣告或車站內的旅遊訊息才臨時起義
去姬路的書寫山圓教寺是因為它是電影"末代武士"的拍攝場景之一
像吉野山,是在車站看到它在櫻花季美麗的照片就決定要到那張照片的拍攝位置(吉野山的上千本)
也想看到跟照片中一樣的View(不過沒有櫻花,只有新綠啦)
不過當天由於天候不佳又非假日,所以在吉野山上不論上山或下山都沒有遇到半個同行的旅人(有點恐怖),許多店家也沒營業
至於去飛鳥及天理則是因為之前有看日劇"鹿男",且剛好又在吉野回京都的路上,就順便去朝聖一下劇中的幾個景點
不過這兩個地方景點之間的距離頗遠,所以是靠租用腳踏車來行動
至於去伊勢神宮其實原本目的是為了去松阪市嗑松阪牛(松阪市再過去一點就是伊勢市)
不過伊勢當地名產"赤福"還真是給它好吃
它是我買過的和菓子中唯一全家人都說好吃的,只可惜它是生菓子,建議食用期限只有兩天
還好機場及大車站內都有赤福產地直接配送的販賣,所以也不用特別跑去伊勢市購買
另外去琵琶湖主要也是為了嗑近江牛,去比叡山是為了下山後轉去貴船吃川床料理...
我很愛看日本的傳統建築,但我也真的很愛吃,到日本各地都會想去吃當地的黑毛和牛(因為家裡有開日式燒肉店)
本次在京都市晚上也吃了幾次鐵板燒&壽喜燒
不過由於去的地方都要坐超過兩小時的車程,所以每天都七點左右就從飯店出發了(可以避開上班時間擁擠的人潮&增加旅遊的時間)
其中有兩天六點就出門,也沒吃飯店的早餐,都是在電車上嗑便利商店的食物
這次在京都也遇到了一次難得的體驗...剛好全部京都市中學校在京都車站舉行爵士樂團表演活動
那個場景和畫面就像電影"搖擺女孩"中一樣,真是讓我High翻了
記得前年在神戶也遇到神戶100年的慶祝活動,在MOSAIC廣場旁的港邊正舉辦著一整天的表演活動,我也在那從下午看到晚上
在北海道的帶廣也巧遇當地的街舞比賽...雖然從未在日本參與到任何祭典,但從這些活動中也讓我體會到日本的活力及日本人對自己所在城市的熱愛~
日後還會繼續去京都...也跟光光一樣
每次決定要再去京都時身邊的人總會說你去不煩啊
當然不會煩,我還沒看過京都的櫻花和楓葉呢
京都~期待再相見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28 22:56 回覆:
哇!
哇!
哇!
看來大大也是日本自助旅行的「重度迷戀」者耶~
而且你比光光還要厲害,去過的地方多的呢,
不知道你是否也有記錄旅行點滴的「部落格」,
可否告訴光光相關的網址,
讓光光能夠去「垂涎+羨慕」一下,甚至互相交流旅遊的資訊~
最後,
歡迎大大常來逛逛喔~

婉如
京都體驗
2010/06/18 17:01

我也是京都迷,有一個可以網上預約的京都體驗。

http://taiken.onozomi.com/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22 16:01 回覆:

謝謝大大的資訊,

這個網站光光之前也曾搜尋過,獲得不少資訊,

這次七月的京都之旅,光光正打算參與其中一個的體驗活動,

只能說........光光對「京都的體驗活動」有說不出的著迷啊~


圈圈兒
好棒好棒
2010/06/16 15:52

其實大阪也有一些不錯的點

像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司馬遼太郎紀念館

另外光光有去過河合寬次郎紀念館嗎? 也是個很棒的地方~~

夏天去京都~~很挑戰喔^^

我在想也許光光多次造訪京都的景點及活動

就連在地人也不見得有經歷過呢~

就像划過龍舟的外國人可能比本地人還多XD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22 16:32 回覆:

光光曾經三次住在「河合寬次郎紀念館」的附近旅館,

但 ......每每都因為時間和行程的關係而過門不入,

殘念哪~希望這一次京都行能造訪~

至於你說的,連京都在地人都不知道的經歷,

說真的,光光每次把行程表給日本人看的時候,

不論是旅館服務人員,還是餐館老闆,還是體驗活動的指導老師,

大家都一副不可思議的神情,覺得光光好厲害呢!

最後,

夏天的京都一定是熱得讓人受不了,

光光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畢竟這次是為了「祇園祭」而去的,再熱也得挺住啦!


Eva
鹿寄せ的活動
2010/06/16 12:57

我女兒有學著您文章裡寫的方式,要到咚不里來餵鹿,只是我們看到的是姍姍來遲的鹿,讓工作人員叫到第三次才出現,我笑說,第三次的號角聲傳達的應該是......你們再不出來,之後就沒飯吃了......:p

另外,在現場也巧遇一位也是因為您文章來參加的台中人,回來後又在PTT上碰到了,世界真的是很小的

因為我實在沒啥語言天份,所以只好把女兒推上火線,讓她今年暑假開始學日文,期待可以更深度一點地玩日本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22 16:26 回覆:

哈哈哈~

是因為天氣太冷了,所以連鹿的行動也遲緩了嗎?

聽到你說:在飛火野遇到也是看到光光遊記而去參加的台灣人,

光光覺得很高興能幫上忙~

說到日語,

其實我覺得「寫漢字」很好用耶,

不懂日文的光光,

就是靠這一招在西日本趴趴走的哩~


Sonic
我也超愛京都的
2010/06/16 05:55
禮拜日剛從日本回來,是我第六次的京都行
只是這次以住在京都為主 Hyatt Regency Kyoto ~ 很讚的飯店
但去的點大都是京都市以外的地方
如天橋立,吉野山,飛鳥,天理,書寫山圓教寺,伊勢神宮,松阪市,琵琶湖,比叡山...
京都市的點就只有去貴船吃川床料理
這次原本想去美山町,可惜未能如願...
雖然去了六次但沒有一次是去看櫻花和楓葉的
希望有機會能去京都過年啊~~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22 16:16 回覆:

嗨~大大你好:

你跑得真遠啊,看來你很喜歡奈良,造訪了好多奈良的景點,

最厲害的,居然連伊勢神宮都去了,

而且還讓人很羨慕的 ......到貴船吃「貴森森」的川席料理,

那可是光光最羨慕的啊~


Eva
您所規劃的行程都很特別也很值得一遊
2010/06/14 15:47

您好,跟著您遊京都很久了,今年我跟著您的文章參加了鹿寄也的活動,要不是因為今年京都觀光巴士的行程沒有您介紹的那種體驗行程,我甚至會為了觀光巴士多留一天

最近迷上金澤跟合掌村,不知道您哪天會把重心移到北陸來,這樣子我就可以少花點時間找行程了

不好意思,提出這樣子任性的要求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14 23:30 回覆:
很高興你的京都之旅有幫上忙,
其實「定期觀光巴士」每年冬天的行程都會有所不同,
像去年冬天的行程裡,
有一個是類似「吃遍京都名產」之旅....光光可是非常感興趣,
只可惜後來行程排不上而作罷,殘念呢~
不知道你對「鹿寄や」活動的感想如何?
有沒有學光光跟工作人員要橡果餵鹿群,
還是被兇惡貪吃的鹿嚇到呢?
.
其實光光也很想去合掌屋和金澤,
只是.....
再讓光光多玩一會兒西日本吧.....
光光還有很多地方...很貪心的想一一造訪呢~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天下都聽到妳的呼喚了
2010/06/14 15:16

我前兩個月也剛去京都

超讚的啦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14 23:21 回覆:
京都的獨特性和魅力....
那種讓人想「一去再去」的魔力,
真的要是去過的人才能深深領會的,
就是會使人上癮!

可蜜莉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超超超喜歡京都的
2010/06/12 01:01
我也超超超喜歡京都的,再去也不厭倦~
今年11月將進行我的第6次造訪京都,且也是自己的京都第5次自由行~
也是很多人覺得很奇怪,京都去那嚜多次,走的地方都大同小異哪裡可一去再去?
但殊不知光走在京都的馬路上就是一種休閒呀!
呆坐在鴨川旁一動也不動的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蘇光光(qvava) 於 2010-06-14 23:18 回覆:
好高興遇到也是喜歡京都的同好哪!
光估好羨慕大大可以在十一月到京都賞楓呢~
囿於工作的關係,
什麼「賞櫻」、「賞楓」,
我根本只能羨慕而無法成行,
只能哀怨的等到退休,才有實現的一天哪~
鴨川河堤上真是「野餐」的好去處哪,
大大說的好,
就算是坐在京都的角落放空,
都是一種幸福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