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設法做到
2013/08/31 14:48:27瀏覽221|回應1|推薦4

   這句話很簡單,卻很難做到!!設法做到...

  一百位天兵到底需要花多久時間記住全部的名字呢??別人要多久,天王不清楚,倒是天王公開向天兵喊話,下週一,每位天兵的名字,天王都能輕易喊出來,喊不出來的人給一百塊,因為天王記憶過人?年屆中年,哪還記憶力可言呢?因為天王會偷看小抄?年屆中年,哪還有視力可言?因為天王有幕僚會解套?台灣最厲害的幕僚都在小馬哥身旁了...

  因為這是該"設法做到"的事!記名字,怎麼做?很簡單,天王昨天下班前,特別把天兵們的照片家名冊copy回家,照三餐看、背、記...

  為什麼每個孩子都非拿到餅乾不可呢?父母聲稱我傷害了孩子的自尊。難道我們擔心孩子自尊的程度,已經到了不分青紅皂白的地步,連孩子的表現和能力都無法誠實面對了嗎?如果在孩子不應得的時候給他們餅乾,就是在告訴孩子不需要付出努力也可以獲得獎勵

  書中的這段話給了天王完全不同的思維,原本之前班際比賽,天王一直是傾向人人有獎,畢竟,各班的天兵和老師都會很努力去籌備、規劃,但是,孩子的表現和能力!?還有老師的表現和能力,的確該讓每個人都去誠實面對,你有多在乎、多想得名,得表現出來。因此,下次有人問天王,對沒得獎的人會不會太殘忍了點?!天王會推薦他去看這本書。

  在教育下一代這件事上,所有人都必須懷抱著致力奉獻的情操,必須"設法做到"。與其花時間抱怨孩子怎麼教都教不會,不如花時間想出重要的解決辦法。

 

  如何把這件事做得更好?

  如何利用這次機會創造一個特殊時刻?

  如何盡全力確認事情已面面俱到?

  為任何突發狀況做好準備了嗎?

  最重要的是,是否已竭盡全力創造卓越?

 

   我們知道可對彼此直言不諱,因為我們知道批評背後的用意是要為學生做最好的事

 

  好棒的一個學校啊,克拉克老師建立了一個可以互相接受批評求進步的校園環境,這對老師的專業成長是最棒的。

 

  看看台灣?太遠了...

 

  看看天兵學校就好,一有人批評,馬上就會有一種聲音說,不要批評,大家都很辛苦!然後,錯的人繼續錯,對的人繼續對,其實,教學生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那是前幾天聽到一位厲害老師講的話,如果想在教育界有一點進步的話,應該要有諍友才對,隨時都能講真話,才能時時進步。

 

  所以,天王要好好主動請益別人的批評,不要主動出擊...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uin99999&aid=8286280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21:14

天王至少應該是立法委員或是縣市長的官位

天王的天分 連馬英九 也不能與天王比

天王(quin99999) 於 2013-09-02 21:58 回覆:

教育界不可以談政治...

不然會被教檢調查,有教檢嗎??問一下軍檢好了?

啊,廢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