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狗狗*
2007/04/12 21:03:18瀏覽140|回應0|推薦2

專三下學期的第一篇作文,
採傳記的型式,很特別,第一次嘗試!
想了很久,決定將認識近八年的他,作為主角。

------------------------------------------------------------

  這一切,都要從「狗狗」這個男生說起。他是我所認識的人中,最優柔寡斷的一個,或許可以歸咎一點責任在他的星座-雙魚座上。

  認識他是在小學五年級時,由於當時的座位是分組坐,以便於課業上的討論,所以就自然而然的熟識了。狗狗是一個很可愛的人,就連說話都常逗人發笑,但事實上,他並沒有刻意,只是因為對於注音的「ㄢ」、「ㄤ」兩音,他總是說不清楚,唸了好幾次,卻依然會偏「ㄢ」的音。這樣的糗事,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在他的生活中,也許在現階段,對於正準備大考的高職生,這還能當成一個小笑話來放鬆一下。

  根據優柔寡斷這點,我想,沒有人可以比得過他。某天,狗狗和我一起在街上逛逛走走,到了一個十字路口,我隨口詢問他要往哪邊走,他猶豫了好一會兒,仍然無法下決定,也沒有答覆。這讓人忍不住馬上替他做一個決定,以免過了許久時間,卻還停留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光是優柔寡斷這點就夠令人懊惱了,偏偏狗狗還是一個標準的大路痴。甚至嚴重到轉一個彎,便不曉得自己身在何處,常常打電話向人求救,而這樣的來電,我也接到不計其數了。對於容易迷路的自己,或許他也感到頭痛萬分吧!

  不過,狗狗還是很貼心、很善良,對朋友也會講究義氣。他可以不怕自己迷路的風險,去買蛋糕,就為了祝福朋友生日快樂;他可以等待大家都盛完飯菜,而後再慢條斯理的向前盛上自己的那一份……。他很單純、很天真,但能明白是非,不被人牽著鼻子走,他用最真的自己,結交各式各樣的朋友,一同嬉鬧,享受最燦爛的時光。

  現在,他正在為自己的目標努力。即使迷糊,他也持續摸索;即使受到挫折,也不會輕易被打敗,狗狗還是繼續編織著那屬於他的夢想,最重要的是,無論如何,都要愉快的渡過每一天,要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89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