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慶回憶*
2006/10/28 17:14:24瀏覽150|回應0|推薦1

上專三的第一篇作文。
The special day-校慶。

------------------------------------------------------------

  校慶,這是個擁有青春活力的節日。今年,是僑光第四十二年度的慶典,也是我進僑園以來,第三次參加這個活動。

  每年時序約莫進入秋季,便可以看到大家都忙碌著。看著各科系所的旗幟,被整齊的掛在椰林大道兩旁,以及在校園各個地方,張貼著即將開幕的活動表,還有球場、操場上,努力排練著啦啦隊的二年級同學,這都讓人不禁期待校慶的到來。

  當校慶揭開序幕,大家各自忙碌著,這令我想起去年,周旋在合唱團與啦啦隊之間,不僅要配合練習時間,還必須趕場表演。那年,我們班在校慶前一個禮拜,才挑選出啦啦隊員,並且一有空堂時間,就盡量聚集練習,我知道我們必須在五天之內,學會且熟練所有動作,但班上有些人卻很不配合,於是康樂只能採用強硬的方式,逼迫我們練習。雖然如此,每次排練時卻都無法全員到齊,這讓康樂很憂心當天表演時出錯。

  還記得那次在校慶前一天,康樂留下了我們做最後的排練,就這樣不停的反覆練習,我們努力到傍晚六點才紛紛離去,那陣子,我還曾開玩笑的說:「作夢也會夢見啦啦隊的動作呢!」

  隔天,各班的啦啦隊皆開始準備,而我們班在上場前,似乎嗅不到一絲緊張的氣氛。終於,輪到本班,沒有上場的老師、同學都替我們打氣加油,場上的我們,熟悉的音樂,自然而然做出的動作,直到最後場邊的歡呼聲、鼓掌聲,我知道我們盡全力了,一切都結束了。

  下場後,老師說我們出乎意料的整齊,不像練習時凌亂不堪。「完美」,這是我給我們的評語,啦啦隊的回憶,我相信絕對會烙印在腦海裡。結束後的心情,雖然放下心上的石頭,但付出過後的辛苦汗水,充實了我們內心的感受,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校慶,這是個豐富學生生活的必要活動。每年的校慶,都會讓人重新體驗不同的感覺,無論是忙碌抑或閒暇的時刻,每次的活動,都能體會出不一樣的心情。伴隨著未取下的旗幟及海報,我似乎還沉醉在熱鬧的氣息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512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