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心得≡
2007/03/26 21:23:31瀏覽143|回應0|推薦1

藝術概論這門課,真的很容易進入睡眠狀態。
但是該繳交的作業,我是不會忘記的!= =+
------------------------------------------------------------
敘事畫,就像是將一個故事完整的呈現在一幅畫上。畫家會以色彩、形狀、線條表現在畫布上,目的在於希望觀賞者分享他眼中所看到的、腦子所想到的。

敘事畫包含了許多故事,其中最令我著迷的是神話的部分。我想,大家從小都應該有聽過希臘神話的夢幻故事,對於裡頭的人物,也都會充滿著想像,而畫家則把宇宙萬物賦予複雜的人性,將希臘人所幻想出各種的神明,以及孕育出無數半神半人的英雄,經過自己想像,真實的展現在我們眼前。

在文藝復興時期,波提且利(Sandro Botticelli, 1445~1510)是屬於最有想像力的一位畫家。他所畫的「維納斯的誕生」,是繪畫史上最早的女性裸像之一,也奠立了裸體畫的標準。

我很喜歡這幅畫,畫裡的天使向維納斯輕吹一口氣,便有一朵朵的鮮花落下,使維納斯就此誕生,而另一旁的季節女神-荷拉,也正準備為維納斯妝扮,她是一個盈盈玉立的女神,有著脫俗的美麗,姿態優雅,而背景是蔚藍的天空,寧靜的海洋,整幅畫充滿著祥和的氣氛,讓人心情平心靜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sa29&aid=847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