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亮星星太陽
2007/05/21 07:10:26瀏覽189|回應0|推薦3
正斷斷續續的看著一部老電影[月亮星星太陽]
發現這部片充滿了寫實黑暗的諷刺
片中一個已近遲暮在夜總會裡打滾多年的舞女
抱著嫁去美國的希望
滿心歡喜去機場接一個多年不見的男人
再重逢驚覺他比當年胖了50公斤.十足肥豬樣
但為了跳脫舞女生涯.她說服自己降格以求
與肥豬在高級餐廳吃飯
席間她是故作矜貴優雅.拒煙拒酒
而他是酒猛喝煙猛抽吃飯油漬黏了滿頰
飽餐後鬆褲帶.還拿手指剔牙
她拼了命忍耐
飯畢.他送了她一只藍寶鑲鑽手環
她開心得急急掛上
還沒欣賞夠
肥豬開口:「看不出來是假的吧.手工細得幾可亂真.我從美國帶回來幾十只.妳有沒有門路可銷.我讓妳抽10%」
她立刻放下手環.再醉了一些.肥豬開始說起他的近遇.關了五年.老婆被人殺了.加了黑社會.最近想在唐人街開間夜總會撈一筆
她勉強笑道:「夜總會.那跟我有什麼關係」
肥豬笑了起來.滿臉橫肉跳動:「別裝了.妳是什麼底.我清楚的很.我倆是絕配.妳拉一班小姐來.我們一起去美國賺一筆.我現在跟的這個老大很有本事......」

她傻住.接著尖聲大笑.繼而淚流滿腮

連一個降格以求的夢都在她眼前硬生生跌碎.那心痛已沒有名詞可以形容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