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虎? or美女?
2007/05/21 07:07:55瀏覽203|回應0|推薦3
這是一個故事.也許許多人已經聽過

在某個國家.有一種奇特的刑罰.像拿全部的生命財產賭一回樂透
這個國家讓犯人在兩道門中作個選擇.一扇門後是老虎.另一扇是個美女

你不知道這扇那扇門後會是什麼.遇到老虎你將喪命虎口.選到美女則讓你帶著她安全離去.你保住了命.還賺到一個如花似玉

這個國家的公主與一個男子熾熱的相戀.但這段愛情不被容許
他們押著那個男子.要他在那兩道門前.作出選擇
遙遠看台上的公主.已透過關係而知道了門後的生與死
看台下她的情人無助的望向她.冀望她能給他指示
她望著他.她深深愛著的人.她認識門後的美女.那是宮裡最美麗動人的女僕

抉擇的時間緊迫.人群情緒沸騰.她對著她的情人.悄悄的緩慢的.指向右邊那扇門

當她的情人向右邊那扇門走去.全場的人民喧鬧鼓動.想知道門後註定的結果時.她悄悄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看台



朋友問我.如果我是公主.我選老虎還是美女?
我選美女.雖然我覺得選老虎或許會刺激些

於是你會問我原因
不是清高.不是我對愛不自私
我選美女.只是我寧願選擇去相信情人的心會不離不變
我先保住他的命.再去求那也許微乎其微的.再相聚的可能性

縱使.他會從此變心.就算我再傷心再怨懟
也不會就這樣恨他恨上一生一世吧?
當歲月深沉的洗過回憶
再想起我還是會高興.他曾經美麗我的記憶

如果愛堅貞不移.我會慶幸.這一切能再延續
如果愛終究變質.就當得到一段風花雪月豐富生命

我不會選老虎.感情再深刻再執卓.再怎樣唯一
我依然崇尚理性.就算我現在回頭看每一個經過我人生的人
有些人劃下到現在還會痛的傷痕.有些人攪亂我的生命
有些人曾讓我的心死去.有些人抓痛我的感覺神經

可是到現在.我沒有一個恨的人
也許我的傷一輩子也好不完全.縱使再回憶還會哭泣.但我的恨已無聲無跡

格格有一個很純粹的優點 - 不記仇 (境界可高了)
我能真正的原諒傷害過我的人.雖然我也許做不到給他祝福
但也不會詛咒他過得悲慘

而我覺得.這是我幸運.至少.我永遠不會在恨裡面.毀壞我的人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