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鬱金香
2008/11/08 02:53:42瀏覽325|回應0|推薦2

清風天天輕撫小草,周而復始,日復一日。

小草天天擁抱著清風,周而復始,日復一日。

但是小草卻只能偷偷的仰望,天天的期待。

清風卻繼續過著他快活的生活,遊山玩水。

永遠不知道有株野草戀慕著他,依然處處留情。

直到有天,小草終於長大了,有了花,有了蕊。

清風終於注意到了。

但是,卻不知是接受他洗禮的其中之一,開始向他獻殷勤。

長大了的小草有了無微不至的照顧,長的越發嬌俏動人美麗。

清風問:你一直都在這嗎?為何我來去如此多年都沒見過你?

長大了的小草說:是的,我一直都在。只是你從來不把我放在眼裡,直到我長大後,你才知道有我的存在。

清風又問:你以前長什麼樣子?

長大了的小草說:在你看來我以前只是株雜草,在你低頭看來,跟其他野草沒什麼不    一樣。

清風懇求著:請告訴我你的名吧!

長大了的小草說:我,現在叫鬱金香,你知道它的意義嗎?它的意思是單戀。

清風被震驚到了。

他知道自己無法回應小草,或者─鬱金香,所以被他的意義所震撼了。

原來,小草─鬱金香,一直都明白,一直都明白自己無法回應,所以才給自己取了這樣的名字。

原來,我是多麼的無知。

by.幻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love999&aid=236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