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秀公園之「五羊」
2009/03/24 21:58:12瀏覽714|回應0|推薦12

廣州是個很大氣、現代、蠻文明的城市,或許我運氣好,碰到的都是好人吧。就拿問路來說,從年輕人到老年人都相當有禮和耐心,有的老人家只會講廣東話,於是就一邊說一邊用手比劃,有個老阿嫲甚至還領我走一段,我都有些過意不去,直說會走了。

廣州給我第一印象有「三多」,一是革命遺跡多(從辛亥革命到北伐戰爭等各時期的歷史遺跡)、二是「南漂」多(「南漂」是指到富庶南方闖世界的外地人,因此經常可聽到各地的方言)、三是黑人多(據說有30萬,廣州繁華,留下不走),確實多,走路上每隔一段就能碰到,因此廣州人戲稱百步之內可見。一次在車站樞紐,有個黑人朋友居然可以用廣東話向工作人員詢問,也太厲害了吧!我學過一點廣東話,也能聽懂一些,可想說時結結巴巴又咽回肚子裡去了。看來這些黑人朋友在此住留的時間不短了。

該回正題說說去越秀公園了。這次酒店位置找得很好,離中山紀念堂和越秀公園都很近,於是傍晚可以到紀念堂散步,於是,清早起來就上越秀山、看看廣州的標誌五羊石雕——

越秀公園山林景色

山上小亭

「廣州好」石刻

通向「五羊」的石徑

五羊石景小志

這就是廣州的著名標誌「五羊」,人們在園中晨練

五羊,源自周朝關於此地的一個美麗傳說,說來就話長了——

五羊背景

山花爛漫

許多晨練的人是後退著走上坡,相片上看還以為是下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i&aid=277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