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來一棵檸檬樹
2016/10/25 13:49:58瀏覽48|回應0|推薦2

去了荷蘭花卉市場,抱來一棵檸檬樹,是幾個月前的事了,當時是看檸檬樹已結花,抱著無比期待的心情,期待它結果。檸檬樹需要日照,我將它放置窗臺,澆水,精心照料,每天從工作臺面向窗臺看,心情就無比喜悅的樣子。

和朋友聊天說,如果它不結果,我就要將它的葉子,一葉一葉地拔光,聽上去很嘴賤欠抽的樣子吧,當時只是說來好玩。

檸檬樹開始掉花,緊接而來的是結果,但是同時發現檸檬樹葉開始發黃,這是怎麼回事?我開始擔憂起來。

是不是日照太厲害?我將檸檬樹從窗臺抱進室內,發現無轉好跡象,

是不是水澆太頻繁太多了?我又將檸檬樹搬去窗臺曬太陽,可是黃葉不得緩解,緊接著剛接的新果,也開始掉,真是令人神傷。黃葉亦不斷掉,只剩下光禿禿的枝條,看上去很可憐。

難道是我當初它長勢良好時,說了它如果不結果就要拔光它葉子的結果嗎,難道它聽得懂,會生氣嗎?無法,真是令人黯然神傷。

上周經歷兩場颱風,清晨,意外發現光禿禿的枝條上,萌發了很多細小的新葉出來,真是太讓人意外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ianyemao&aid=79093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