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忠土地代書:如何用身分證字號查個人資料或財產清冊..三等親內可查嗎??
2009/02/02 21:01:32瀏覽3996|回應0|推薦1

問題:

江爺爺於89年過世有7位子女 我ㄝ不曉得她們是否有去辦理繼承土地....可是媽媽有認識一位先生自稱是江爺爺那邊的親戚說江爺爺死去的那一年他們的土地就賣到ㄌ
{可是花阿伯又說姓江的說土地要賣 叫我們兩姐弟 要乖乖的蓋印章不要為難人家}
可是在95年的時候又有一位自稱是江**的先生來電告知媽媽說:叫我們姐弟倆姓改回花姓以免以後財產還要雙手奉上給我們 電話就掛斷ㄌ..
後來我和弟弟去石門三芝的戶政事務所查江爺爺的原始資料 還真的有這位江**的名字 他是爸爸的弟弟 可是卻支有他的身分證字號 姓名
因為我們跟我父親那邊的親戚也都沒在聯絡連看都沒看過 根本就沒感情,而我父親也在我國小二年級時就離我們家而去了(我們家有我母親,我和弟弟),也沒盡到做父親的責任,而和別的女方居位十多年。我們會得知我父親過世,也是因為勞保金我們才會知道的爸爸死亡ㄌ。因為我父親的老婆沒有權利去领我父親的勞保金,所以不得已才會通知我們姐弟的。那時都已經是95年3月份ㄌ
我有去問土地代書過,他說:這種的只有律師有辦法查 

土地目前是否有被變賣掉??ㄝ不得而知 江姓遠房親戚說89年就賣掉或是徵收 可是花姓阿伯又說叫我們倆姐弟要乖乖的蓋章.不要為難姓江的 又遇到95年的那通江姓叔叔的電話 就是很理不清的一件事  
不知要如何查起??

 

解答:

你的問題有一個地方不很清楚,江爺爺是你的養父嗎?如果是養父與養子女的關係當然你就有繼承權,如果有繼承權就可以以繼承人身分去國稅局查養父的遺產清冊。如果沒收養關係那就沒有繼承權,也無法查江爺爺的遺產清冊了。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qazqaz66666666&aid=261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