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童話
2013/05/10 22:50:21瀏覽522|回應0|推薦1

她看著鏡中的自己,烏黑的長髮,嫣紅的嘴脣

突然有些想不起來自己是誰,如此美麗的臉,為什麽是悲傷的?

是什麽人讓她如此的傷心?

鏡子如湖面般波動,浮現了一位穿著白色禮服的少女

陽光圍繞在她四周,和黑色裙子的她成了對比

「她是誰?」她羨慕的問著

鏡子說話了,她是白雪公主,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

「你喜歡她嗎?」她又問

鏡子沉默,不再出聲,這讓她心中浮出難受的感覺

她很羨慕她,也很嚮往她

如雪般純淨的她,是個一被創造出來就受世人喜愛的角色

那她呢?她是誰?為什麽得生活在黑暗之中?

想不起來了,她只覺得聽見鏡子說白雪是最漂亮的之後,心如刀割

窗外停著一隻黑烏鴉,亮閃閃的眼望著她

她聽見一道尖銳的聲音:「幫我送白雪公主一份大禮吧」

那是什麽意思?等她回過神,自己已經站在森林之中,手中拿著一籃蘋果

「妳是誰?」前方七個只有自己半個身高的小矮人齊聲問道

「我…」「是白雪公主吧?」其中一位這麼道

「對啊,我聽說她被放逐到這片森林了!果然是真的,妳好美麗啊」

她不敢說出她的名字,因為在大家眼裡,她總是會被歸類為壞人

「謝謝」她靦腆的朝他們笑了,潔白的笑容刻上他們的腦海

「妳在這裡作什麽?」「我在等人」她含糊不清的說

短暫的聊天之後,小矮人們扛著工具消失在她眼前,她有些不捨,因為從小到大,她很少有交朋友的機會,除了鏡子之外,它會天天的和她說著鎮裡的趣事

「妳是誰?」第二次被人問這個問題了,她正欲回答,卻止住了

「白雪公主嗎?」「嗯」女子充滿戒備的看著她:「妳是誰?

「我…也不知道」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麽樣的存在

她瞄了一眼她手中的籃子,肚子咕嚕了一聲:「可以給我吃一顆嗎?

「是可以,但這不是…」當她正想和她說蘋果不是她的的時候,白雪公主早已咬下,然後全身一震,整個人往後倒去,一見狀,她慌張的把手探到她的鼻尖,還有呼吸

「白雪公主,妳沒事吧?」難道,是蘋果的問題?

她的頭突然好痛,一隻熟悉的烏鴉飛過,黑色的羽毛掉在了白雪公主的身旁

怎麼辦?她得趕快找人來救她才行!

「妳確定妳要救她?這樣魔鏡的心就會被她奪走喔」尖銳的聲音從大樹上傳來

「妳為什麽要害她?」她大聲的喊著,但卻沒有人回答

她走出了森林,來到了陌生的交叉路口

「美麗的小姐,妳在煩惱什麽嗎?」帥氣的他騎著白馬出現了

她有些結巴的回答他:「森林裡,有人昏倒了」

他俊美的臉上揚起帥氣的笑容:「我想我能幫忙」

「謝謝」她誠懇的朝他點點頭,選擇了左邊的道路

「等我救了他之後,不知可否知道妳的名字呢」他這麼問

她愣了愣,然後美麗的笑了,如同春天裡綻放的花朵

 

晚間,下起了雨

她發現自己迷路了,看著眼前的光景,她不禁擡頭,自己是第一次離皇宮那麼遠呢,會有人找到她嗎?還是說,她的消失反而讓他們都很高興呢?

吆喝聲讓她莫名的有了恐懼,七盞小燈出現在樹叢中:「她在這裡!!

「是妳吧?今天看見妳拿了一籃蘋果」他們憤怒的問著

「我…」「妳不是白雪公主對吧?今天我在城裡看到妳的畫像了」他們對於她,滿是不信任

不是這樣的,我…她想解釋,但卻不知該從何說起

往後方一看,是懸崖

或許,是該時候寫下她的結局了吧

不管她怎麼做,在他們心中都只是個嫉妒白雪公主到想殺害她的女人吧

「再見,其實我很珍惜和你們的相遇,幫我跟王子說吧,白雪公主才是他在這個故事裡該愛上的那位女主角」她悲傷的勾起唇角,結束的時候到了嗎

七位矮人都冒出疑惑,她的樣子不像是壞人啊

「喂!」等他們一回神,她早已跳下了懸崖

很美的微笑,刻在他們每個人的記憶,難以忘卻

「鏡子」她在心中默默的說:「其實,我喜歡你很久了,一直以來都是你陪在我身邊」

她的眼淚奪眶而出,強風吹亂了她的青絲

一道銀色的光芒將她包圍,有人包住她的腰,低聲道:「我知道」

「世人眼中美麗的是白雪,但在我心中,一直都是妳」他淡淡的聲音飄蕩在她心坎

「鏡子」「嗯?」「你好帥」她不經大腦的說出口

「嗯,我知道」他銀色的頭髮閃耀了她的眼:「準備好了嗎?要前往另一個世界了」

她將他抱的更緊,有他,此生已足矣

 

從此,魔鏡和皇后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we36945&aid=7608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