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格林的睡美人
2013/03/20 22:10:18瀏覽312|回應0|推薦9

薩巴堡鎮外的那座城堡,陪著我已經六百五十年

從格林兄弟寫下我的故事那刻起,我開始陷入沉睡

夜夜,徘徊在愛麗絲走過的那片仙境

記得那天,雨後的溼氣劃過了我的鼻尖

短暫的甦醒,我張開眼

小小的窗,望過去

看見了底下一位拿著葉子擋雨的男子

「妳有看見長髮公主嗎?」他這麽問我

「她在川德堡」我用微笑掩飾了失落

長髮公主真好,有人開始找她了

睡意又將我帶回兔子先生的時間中,我跟上了它的腳步

之後,紅心女王把我叫去陪她聊天

她很孤單,因為她的幸福也尚未出現

離開仙境後,我一失足,掉入了未知的世界

「妳是誰」兩個年輕的男子同時對我發出疑問

「我…」該告訴他們我的名字嗎

「妳很美麗」其中一位男子拿起了鋼筆問道:「可以把妳寫進我們的故事嗎」

故事?我就是因為故事而開始陷入沉睡的啊

淡淡的笑,我問:「是怎樣的故事?

「還沒想到呢」我前方的男子端出了杯熱牛奶給我

他們小聲的討論著,鋼筆在紙上來回劃動

「妳希望,是怎樣的故事?

我希望…是個幸福又快樂的結局

 

窗口被丟上來的石頭打破了一點,我嚇得張開雙眼

我又醒來了嗎?

「有人嗎?」窗檯下有個稚嫩的聲音喚著

「嗯?」我看著身穿紅色外套的她,想必她就是小紅帽了吧?

「妳後院的鮮花可以分給我一些嗎?

我朝著她點點頭,可愛的小紅帽,有著一位愛著她的奶奶

隨即,暈眩使我不得不重新躺回床上

「妳又來了啊?」兩位男子再次出現在我面前

「嗯」我瞄到了已經開始動筆的小冊子

「你們叫什麽啊」我好奇的問,如果被寫進去,至少得知道作者吧

「我們…是格林兄弟」

我不敢置信的張了張嘴,還是別告訴他們我是睡美人好了

免得影響了童話

「已經寫好了喔」那兩人愉悅的互相擊掌

接過紙張,我直接翻到了最後一頁,雖然這是很不禮貌的行為

「從此,王子和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啊,果然很好呢

「謝謝你們」我的眼淚奪眶而出

然後,他們就變得模糊了

花香

還有軟軟的東西碰到了我的唇

我迅速睜開雙眼,將手掌揮到俯身吻我的那人臉上

「你…!」擅自親吻一位女子,多麼失禮啊

「別那麼粗魯啊,睡美人」他有著很帥氣的容貌,穿著像極了位王子

「你是誰,怎麼進來的,外面不都是荊棘嗎」

「當然是靠著我的劍進來的囉,嗯,我嗎?

他附上了我的耳朵

「我是格林筆下那位帶給妳幸福的王子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we36945&aid=741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