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獨角戲
2006/08/25 19:28:43瀏覽581|回應2|推薦16

                                                                        

一場獨角戲
 
 
在生活裡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角色
不管你願不願意
不管你有沒有能力
更不管你是否服氣
在每一分每一秒裡
都無法缺席
 
於是
過多的壓力
沉重的負荷
讓人幾乎要變形了
好想吶喊
好想狂叫
好想放棄這所有的一切
好想~~~~~~~~~~~~~~
 
那麼
找一個自己的空間
扮演自己想要的角色
就是這裡
我想傾訴所有苦悶
我想滿足所有的幻夢
演一齣獨角戲
 
 
俠女
 
清風快馬
黃土大道上飛馳
一支銀針
一柄長劍
飄逸的長衫
巾幗豪情誰人能比
 
萬縷情絲
只為多情走風塵
天涯追尋
難卻相思意還真
 
轉身回眸
快斬情緣落
許是紅塵夢遠
青山綠竹茅屋居
任斜陽殘雲落海盡
一身傲骨獨留影相隨
 
 
 
小丑
 
五彩的大花臉
逗趣的裝扮
今夜
只想讓你開心
 
不曾言語
只一個動作
用一個眼神
把全部的歡笑
送到你的心裡
 
用誇張的彩繪
掩飾內心的寂寞
那屬於舞台的魅力
極力的散發出來
只為搏你一笑
 
還記得那一年
兒子的大玩偶
 
 
 
風塵女
 
閃爍的燈光
換上嬌豔的面具
婀娜擺動著
在歡場一角
 
搖滾的樂曲
杯影交錯
那辛辣的酒氣
卻是唯一麻痺
 
不去想
曾經的傷
不去想
難理的自尊
拋開過往
只醉入一片聲色之中
誰知今晚
我在哪裡
明天的你
又在何方
 
 
 
 
浪人情歌
 
一只簡單的背包
跨出這個狹小的空間
跟雲流浪去
 
塵囂已遠
心開始沉澱
放慢了緊張的步履
彷彿聽見了
童年時的親切呼喚
在那一聲蟲鳴中
 
遠眺城市
濃縮全部的景象
鎖進記憶的深處
轉身走入山林
尋找一份
簡單的感動
 
風伴雲逐
我的心
開始歌唱
 
 
散場
 
在高潮之後
打亮所有燈光
用燦爛的笑容
畫上句點
在幕緩緩落下之前
 
曲終人散
告別舞台角色
努力找回
真實的自己
鏡中的臉孔
陌生而又熟悉
是你還是我
 
慢慢的
靜下心來
讓每個自己
都回到原來的
位置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511113&aid=416514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4 06:22
   您始終都是 最耀眼和最美 的喔!親
心之影(purple511113) 於 2020-08-29 22:02 回覆:
害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想跟著雲去流浪..
2006/08/28 21:06
借著      "心之影"你的雲.讓我也隨之飄流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