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想想貼貼
2011/03/25 16:23:28瀏覽245|回應0|推薦16
 
‎100 年3月24日詩散文:溫玉璇丰懿媛定



岱靈向尊貴的佛陀殷切祈禱,讓我原本馨淨的清渝質性,能靜謐地在佛陀纖美如鏡的自性裡,回融自己的清婉與勻定。更盼望我的健康穩定後,用無盡的愛救渡許多被因果所昧的可憐眾生。頓悟成佛的六祖禪宗惠能曰:「隨緣好去。」這句話曾經是我的座右銘,岱靈想告訴自己這個「假我」,妳要多保重,城邦的朋友都很關心信任我,但是岱靈的委屈,只有真正圓滿的佛知道,這句話若傷到基督徒,請包容體諒。
⋯⋯

岱靈這幾天的確好一些了,家中都有許多好書,可以讓我閱讀,我常藉此,寧靜我的心情。最後我恭敬誦念南無覺華定自在王佛的聖號,讓此清靜功德,迴向大家冷靜救助日本,和平息利比亞的戰爭,而在援助日本之後,我更企盼日本人真心向我中華民國低頭,向當年南京大屠殺被屠戮的可憐中國百姓致歉超度,並對篡奪釣魚台的醜惡行徑,深切懺悔。岱靈有些事情要保護自己,但只要我好過一點,我都會在行住坐等日常生活作息裡,盡可能平靜地唸佛和咒語,只因為我深信:無私的大愛,才是我們都很信賴的普世價值。最後感謝證嚴上人的靜思語:

「不要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來給我力量。因為本性敦厚的我,即使對小事情忍耐容讓,但是逐漸柔蘊的我,也會有忍耐不下去的時候!

目前國事蜩螗,如果百姓生活蕭條且為了天災人禍鬱悶恐懼,則那些在野黨中擁有未來選票的群眾,會在哪裡?只用口水吵,卻不懂得保護自己的選民,免於病情戰火等的侵襲,而使他們心頭上瀰漫著恐懼,那麼請你們告訴我:你們對愛台灣的智慧之惜,到底在哪裡?假設蔡英文當選,那我們百姓對她吐槽,或是用難聽的話去問候她這位可能是民進黨大老,或是不同派系的黨民所操縱的魁儡總統,她會有何感想?



難道要我們百姓再倒退回去,過著鎖國的生活,忍氣吞聲地看著諸官僚貪贓枉法,或擔心國民子弟與中國大開烽火,從而讓我想到張愛玲的小說名句:「一步一步走向無光的所在」。

若真的如此,這是我們不忍卒睹,卻可以預料到的悲哀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