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涵摯凝步奉蘭卮
2009/10/18 08:34:26瀏覽370|回應1|推薦26

 

涵摯凝步奉蘭卮

霜染綾簟晞涵芷

暇整柔鬢簪琰摯

徘步攬琬觀微芝

掬蕙顧齋奉陶卮

翻譯:霜痕染透綾緞棉被和竹蓆,清晨的露水涵潤著香草,好整以暇地對著鏡子整理柔軟的鬢髮,簪飾美玉在性情真摯的容顏上,整理好裝扮後她徘徊漫步,兜攬著代表有德性的君子的玉珮,觀看微小的芝蘭,於是順手採摘秀麗的花朵顧盼於書齋,從而供奉在陶瓷製作的容器中。

981018早上七點五十分

圖片取自網路

琰:注音一式ㄨ ㄢˇ| ㄢˇ

(一)琬圭及圭。泛指美玉。書經˙顧命:“弘璧,琬在西序。“楚辭˙屈原˙遠遊:“吸飛泉之微液兮,懷琬之華英。“

(二)比君子的德性。南史˙卷三十九˙ 傳:“文史該富,琬為心,辭章博贍,玄黃成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陳一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禧!
2009/10/18 08:55

恭禧岱靈自我心念的突破!

這創作本為自己愉悅而作,別管他人的好壞意見!

當初您讀中文系又無經文友同意對吧?

所以您家的作品是不關別人啥事的!

因此建議您將隱藏的那兩三百多篇作品快快再見光!

心念可使您看到陽光或沒入黑夜,在現實生活的

煩躁時,偶有佳文的創作,也是種樂趣及寄託。

此部落格也不為任何人設立,只有為您自己!

祝   快樂些喲!


您好!我好!大家都很好!吃飽沒?吃飽最好!沒吃飽也好!減肥!
岱靈(purple246) 於 2009-10-18 09:04 回覆:

陳大哥您的睿智的話讓我好溫慰喔

您對我鼓勵有加真是個好藝術家文友

我答應您我會將之前保存的詩文都恢復

不過我這兩天很忙

手頭有重要工作要趕

所以要等下週二左右我才會陸續回貼

請海涵^^

我好像突然開竅了

以往忘卻的字彙都慢慢有印象

此外我之前沉潛時苦讀過

所以一寫就不可收拾啦呵呵

真摯地謝謝您

我會更努力盡興創作的

祝藝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