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經聽雨
2009/10/08 20:28:56瀏覽455|回應0|推薦34

如果雨神有靈

我希望他聽到我的心聲

我想跟下著淅瀝淅瀝的雨神說你真好

陪我聽一生的岑寂和孤迫

你曾經沖刷過我最討厭的喧嘩

你曾經滋潤我腳下的土地

沒有你

我可能會人間蒸發

像水滴子

跟著白雲舒卷

散逸到天涯

你會是我漂浮魂魄的伴侶

我會是追蹤你足跡的旅人

雨啊雨

總不能偏私地祈求你下及時雨

因為我必須懺悔我曾有過的生生世世的罪孽

否則

我怎會沉寂到今日

始終沒有一個安頓身心的歸宿

雨啊雨我小心翼翼地伴著你

也讓你伴著我

因為曾經

你無私地讓我

聽你

聽你說天上人間的種種切切故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