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 2
2008/02/10 03:30:34瀏覽240|回應2|推薦17
去年秋季的某天凌晨,我在網路上看到幾張照片中的一張,很神似五個月左右沒再來我家幫小孩上課的音樂小紅老師,當時我特別看了好幾眼,心裡這麼想著。當天傍晚維尼下課回到家後,突然莫名其妙地問我:麻麻妳覺得音樂老師小紅長得像誰?我覺得我們的美美老師很像她..。我不知道維尼為什麼突然這樣問我,我並沒有跟他提到在網路上看到那照片的事,而且小紅老師已經辭職幾個月了,當中我們也都極少提到她,可是維尼卻在這個時機,突然問我這個問題,與自己心裡相同疑問的問題。

最近維尼幾次告訴我,他最心愛的小枕頭會從甲地換到乙地,有好幾次了。維尼從小就有戀枕頭情結,沒有枕頭睡不好,沒安全感,所以常會帶著它。今天他覺得原本枕頭應該是在一樓的,卻怎麼變成在二樓找到。而妹妹也跟著附和,對呀,稍早的時候我有在一樓看到,可是他們卻在二樓找到。維尼說最近已經有好幾次了,當然我也告訴他,可能他記錯了,抱來抱去忘記了..等其他可能的原因。不是自己親自經歷,所以不是那麼相信,不過因為之前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所以我也不去否認他的說法。

類似這樣的狀況其實還有很多,一時之間無法一一說清楚。除了自己的小孩,沒有任何大人相信我所說的,原本蠻要好的同學說我太閒想太多,精神有問題..之類的,外子也這麼認為,其他人也用不相信的態度回應我,或是不予評論,大家都認為那只是巧合。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無法說出來的秘密,也許是商業機密,戀情秘密,無法為世人所認同的秘密。如同劇中女主角路小雨,發現了一本琴譜的秘密,可以回到未來與過去的要鍵。而這個不被一般人接受的秘密,沒有任何人相信,讓小雨受到周遭人的嘲笑,即使親近的老師,媽媽也以她精神狀況出了問題來處理。是否我們該用更大的可能性,去包容那些所謂不可思議的現象,宇宙之大不是我們凡夫俗子所能解釋一切的,沒有看到的不代表不存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2006&aid=1605616

 回應文章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蠻喜歡看這部電影
2008/02/20 07:41
我也跟妳一樣,一開始還以為小雨不是人咧
是到立可白那段才恍然大悟的

不同的時間
既連續又平行的感覺
真的很有意思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8-02-22 17:39 回覆:

立可白那段更像鬼...哪有字會自己冒出來...其實那段有點交待不過去...20年前寫的字...如何在20年後浮現出來...如果不是家人事先看過...在我懷疑是鬼時告知...後面我可能就看不懂了...

最喜歡鬥琴那段了...好棒的彈琴技法...那天我連續看了兩次...看第二次時...就比較能明瞭一些細節為什麼這樣安排...整個劇情結構安排...算是蠻不錯的...包括周小倫的父親...剛好是路小雨傾訴秘密的老師...也算是一種巧妙的關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55
2008/02/15 02:05
桂綸美是正妹
米尼芽(purple2006) 於 2008-02-16 02:00 回覆:

她跟另一位女配角長得有點像...如果不是長短髮的差別...我還認不太出來

當電影播到周杰倫聽到...從頭到尾不就是你一人時...我的心突然毛了起來...哇...媽呀...原來她是鬼喔...開始抖抖抖...臉色發白...不敢繼續看下去...

還好還好...是人不是鬼...不然就...太老套了...穿越時空的現代愛情...國片中好像沒什麼其他類似的印象 (自己也看得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