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說的秘密 1
2008/02/10 03:29:41瀏覽204|回應0|推薦16
剛剛(稍早)看完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蠻喜歡的。穿過時空,愛上了第一眼看到的人,只有你能看得到我,我能遇見你已經非常不可思議。。。這個世界上不可思議的事何其多,有多少個不可思議被一般人漠視忽略了。你相信網路上有人可以“指揮金魚群體跳巴蕾舞”,“在多人面前當場把魚乾變活魚”的影片嗎,相信“大衞穿越萬里長城,及把自由女神從數以萬計的現場人員跟電視前可能上億人口面前變消失又變回來”的魔術嗎?相信世界上真的存在“時空穿越”“念力”“第三隻眼”的可能嗎?

當然大部份的魔術有它奇特的手法,高難度魔術的機密更是普通人無法得知的,但是有些太過神奇的魔術,雖然不敢非常認同,但自己的確無法否定它“眼見的事實”。也許你說眼見不一定為真,沒錯,但沒看到的也不代表不存在。

曾經有一天,小女凱兒拿了一根橡膠軟管,跑到廚房問我:媽咪為什麼這個東西從電視旁邊飛出來,撞到牆壁,然後彈到地上?一時之間我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於是到客廳去,要她再解釋一次。同在客廳的犬子維尼和二女蒂兒,也跟著凱兒附和說:對啊對啊,我也有看到。三個人說法一致,即使我再三跟他們確認,沒有看錯嗎?真的親眼看到嗎?他們都非常的肯定。

如果不是之前自己一些詭異的經驗,比如心理想什麼,聽到什麼,看到什麼,很多次都能在短時間內(可能是一天兩天或一個星期內)在網路上,電視上,或其他媒介上看到同樣的主題(或人事物)。比如以前難得遠到南部的某個小鎮,回家後當天晚上就在網路上,唯一習慣待的文學網看到跟那個小鎮有關的文章。

近中午上市場看到了用祇箱寫的“蔴薏”兩個字,當時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感到很納悶,在心裡問自己那到底是什麼,當天晚上就在網路上看到以蔴薏為標題的文章。當時我曾想點進去看,但好像因電腦出了小狀況,或其他什麼因素而沒有看到內文。事隔多日,有一天我因拜訪留言的格友,剛好就在她一年前的舊文中,又看到了對蔴薏的詳細介紹。才知道它是中部特有的蔬菜,以前沒看過跟它相關的報導,之後也再沒看過與這兩字有關的任何文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rple2006&aid=1605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