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詩作:〈不捨〉
2010/04/11 14:06:55瀏覽400|回應0|推薦12

點數著有些蹣跚的不確定的步伐踽踽前行 向
亦不確定的微光的前景在喃喃如唸佛號似的97 98 99數字中
漸漸迷失了意識也糢糊了什麼
清晰的磚牆不成形的轉角從不情願曲折的大道昏黃的
夜燈浠瀝不止聲的誠正中庭花園剛柔交織情慾極度的
薪傳銅鑄 
檢索似的 一頁頁 一幕幕 一片片 一重重

夜霧在午夜的校園漫舞沒有明天似的不忍離去,
吵雜歡笑聲流漣不已的頻頻回顧而終於落幕在凌晨各齋規則又似無章的
夢語鼾聲和刺耳的沖水聲,
飛掠的夜鳥嘎鳴地不承認孤寂又不停止地鼓動翅膀隻身離去,
始終不輕易饒過五妃街寧靜的機車聲強祝福似的擁抱
  校園角落隨處不止的呢喃 驕柔 喘息
跳針似的 一段段 一層層 一遍遍 一次次

該瀟灑又忍不住回頭張望
少了回眸的浪漫卻多了濃濃的依戀
該深情的祝福又抑不住擁抱的渴望
多了感傷的莫名卻少了淡淡的什麼

專注地再望著妳想捕捉熟悉不過了的所有
又怕承受不住轉身後的不再擁有
妳該走了 我祝福妳 我有些不捨
我該走了 我祝福妳 我真的有些不捨
別清楚知道誰該走 因為我祝福妳 我是真的不捨

   
1999第一批帶的學生畢業,正值自己瘋狂的陷入「創作」的想像與實踐,於是以台南師院校園為背景寫了這一篇詩,後來收進自己的散文簿,最近翻起,重新審視,發覺這短文含有多層的隱喻與象徵,那種詩應有的特質,所以以詩的形態貼上來,看看唄!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ma0913&aid=393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