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孩愛頂嘴,沒禮貌怎麼辦--I. 到底發生甚麼問題
2007/05/28 09:26:13瀏覽1474|回應0|推薦10

傍晚到安親班接女兒,遇到她同學JORDAN的爸爸跟我抱怨,他兒子自從上了二年級,變得很沒禮貌,除了不愛叫人,問他問題不愛回應外,還愛跟大人頂嘴,快壓制不住他的氣焰了。這還得了,怎麼能讓小孩撐竿而上,在太歲爺上動土呢? 如果從此變得沒教養,沒禮貌,未來一定會被人家嫌的! PETER爸爸顯然相當苦惱,想跟我請教一些秘方,我顯然也幫不上忙,因為自從女兒上了小學,也越來越有主見,經常跟我硬嘴硬舌,例如叫她關個燈,她就應為何要我關? 問她今天學校營養午餐好不好吃,問了半天,一句也不答? 我忍著氣,一天工作的壓力原本就無處宣洩,這下更憋了!

到底發生了甚麼事了,是從同學那裏有樣學樣呢? 還是我們父母的教育方式出現了問題?

得好好想想或請教過來人!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b6008&aid=988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