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農曆假期 美濃心春動線
2007/01/21 22:14:32瀏覽594|回應0|推薦8

雖然還有近一個月的時間

我已經開始在計畫農曆春節的遊玩動線

今年的新春假期長達九天,實屬難得

應該遠離台北,徹底讓心情放鬆。

因此一定要詳盡地計畫,

屆時才玩得盡興。

這次新春RV露營的的目的地是位於高雄縣美濃鎮的NY農場,

結合民宿、露營、親子、戲水等元素,

很適合我們全家三口的共同興趣。

而NY農場所在地--客家原鄉美濃鎮,以"油紙傘故鄉"享有美名,

我從沒去過,所以也滿心嚮往。

我一直對獨特的客家民俗文化感到興趣,而且週邊的旗山、內門、六龜與茂林

也可成為我們這次走訪的標的。 遠可至多納魯凱部落來趟原鄉巡禮,總之”美濃

心春營”令我期待,希望體驗樸實、自然的農園鄉土之旅!

目前的紙上計畫如下,各位網友,先允許我用想像力拍照吧!

ㄧ、大年初一:

1.凌晨零點二十分台北出發,我跟女兒就車上睡吧,除了辛苦的老公司機,我將準備蠻牛。

2. 預計凌晨五點五十分抵達 美濃 NY農場,紮營架客廳與廚房。

3. 中午起遊旗山與美濃小鎮,用虔誠心禮敬五龍山鳳山寺、 用古早心吃旗山枝仔冰與美濃板條,用懷舊心賞油紙傘,用實驗心在陶之鄉捏土,用古典心賞鍾理和紀念館與其生平力作。

4.晚上可於美濃用餐或回營區開伙。

二、大年初二:

白天茂林踏青之旅、露營除了開火,就是要走路,多走多動,心情自然青春。

傍晚東行多納魯凱部落來趟原鄉巡禮及享受原住民風味餐。

可能要進一步了解路況再決定是否早點回營區

三、大年初三:

在營區NY農場享受親子戲水與打漆彈的樂趣,傍晚呼朋引伴到六龜荖濃溪

泡溫泉,吃野菜。路途雖遙遠,但想到溫泉熱騰騰的蒸氣與天然泉水,值得!

四、大年初四:

可收心回台北啦,

但是

有些營友想要轉戰雲林縣古坑鄉另ㄧ個咖啡營區叫HKSS

既然假期有點長

心也不累

就跟著去瞧瞧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b6008&aid=67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