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女兒的危機處理鼓掌喝采
2006/11/23 23:32:37瀏覽451|回應0|推薦8

女兒平常不太愛講話,

而身為家長的我,每天都習慣問女兒連珠炮的問題

今天小學中餐吃甚麼?

今天安親班晚餐吃甚麼?

有沒有吃水果?

今天功課多不多?

今天還有沒有流鼻水?

有沒有認識新同學?

那個臭男生還有沒有欺負你? 

幾乎三天有兩天得到的答案都是......沉默無語

喂!媽咪問你話耶!

怎麼不回答?

你有沒有聽到ㄚ?

女兒勉強擠出四個字

"我不想講"

好像熱情關心被潑了桶冷水,寒啊!

好不容易工作好累下班了

真想從女兒那邊得到慰藉溫暖,卻化為烏有

摸摸鼻子很無趣!

"不想講就算了"

今天很不同,女兒知道在傷害造成前,及早又正確地表達身體感受,化解ㄧ場驚險。

我ㄧ早進辦公室,正準備去開重要會議,就接到女兒的電話

媽咪我上廁所尿不出來

我急忙說 怎麼了?

女兒說:就是想上廁所,ㄧ直蹲在馬桶,尿不出來。

"尿不出來",我急忙夾住電話,趕緊用YAHOO 知識網查

天ㄚ,得到的結果居然是 " 如果小孩尿不出來,就吹口哨"

尿不出來,這是哪門子的病徵ㄚ? 莫非是女孩子常見的尿道問題?難道塞住了?

"會不會痛?"我又問,女兒說"不會啊"

為女兒用的是公共電話,我無法問太多,只說媽咪會處理,叫她先進教室去上課。

顧不得太多,雖對女兒未明的狀況有些無奈,也只得急忙與她爸比驅車,接她出來直接前往檢驗所驗尿,好不容易在灌了三大杯水後,女兒終於尿出一點點足以測試的尿液。

果然ㄧ檢驗,白血球的數字高出許多,再急忙去小兒科診所看,結果是膀胱發炎初期,醫生稱讚我們處理的早,服用抗生素很快就可以正常尿出來了,否則可能要住院十天,女兒懂得提早表達,危機處理,也防止了ㄧ場可能的住院風波。

至此我不僅沒有怪他讓我錯過重要會議,反而敬佩起女兒,她因為怕麻煩老師,又覺得身體發生奇怪的警訊,趕緊CALL家長。這樣的警覺恐怕連大人都比不上吧!

我買了ㄧ個小禮物送她,又再次重申她很棒!! 處理得很好!! 甚至跟爸比聯手給她一個響亮的愛的鼓勵。

女兒突然驕傲起來,樂得開始主動跟我們分享她在學校上課的種種!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ub6008&aid=557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