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的糖果罐(楔子)
2006/10/30 06:25:59瀏覽238|回應1|推薦9

  涼風輕拂著雙頰,寂靜的夜吹起了一絲娃兒的哭聲……

  「哇……」孩子的哭聲,隨著風飄散四周。

  一位雙環少女,身上帶著刀傷,並背著包袱,忽然闖進了這一絲寂靜。

  少女在前面一直跑一直跑,後頭的追兵以迅雷不及耳的速度緊追在後,然後少女在前面的轉角處,躲進了一旁的樹叢。

  就在追兵散了以後,少女向外探了頭,發現一個人也沒有,她便放心地走了出來…。

  當她走出來的同時,一陣強烈撲耳的哭泣聲正壯烈展開……

  「哇……」

  「乖乖…別哭了…」她拚命地安慰,卻始終得不到效果,孩子的哭聲仍然還在…

  「睡吧!睡吧!我可愛的寶貝,阿娘親手輕輕搖你睡……」看著嬰孩哭泣的臉龐,少女輕輕唱起了搖籃曲。

  頃刻間孩子了哭聲逐漸消失,玲瓏的黑眸轉呀轉,靜下心來看看這個世界。

  少女停止歌唱,看看四周。

  「奇怪!?這孩子到底是誰的?誰這麼狠心,居然將他扔下不管。」少女嘴裡唸著,帶著孩子環看四周,企圖尋找孩子的家人,卻怎麼也找不到。

  少女一連好幾天都帶著孩子四處流浪,順便尋找孩子的親人。

  然而時間過的很快,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嬰孩漸漸長大,舞勺之年的她總是到處闖禍,是個不著不扣的麻煩精。

  「死小孩,你給我站住!」女人在後頭嚷叫,並且不停地追著在前面跑的她。

  「我才不要咧!又不是我的錯。」

  「你還敢頂嘴!你把隔壁王大審晒的衣服都弄髒了,還有把對面人家的小孩打的鼻青臉腫,你還敢說不是你的錯?」女人上前揪住女孩的耳朵,手裡拿著棍子,一棒一棒的打,生氣的雙眼雖不斷燃起熊熊巨火,但心裡頭卻不斷的在痛,淌著鮮血,一滴一滴的流洩。

  「啊……痛痛……別打了,很痛耶。」

  「你還知道痛啊!闖禍的時候怎麼不記得受傷、不記得痛啊!」說著說著她的雙頰不禁掉了許多眼淚…,而嘶聲的嗓子不斷怒吼,一切只  是因為心疼,心疼著她一手拉拔長大的孩子…。

  孩子……你要知道,打在你身,痛在姊的心哪……

  你是姊姊一手帶大的,我不希望妳做錯啊……難道希望你成才,是個奢望嗎?

  「姊姊—對……對不起—我知道錯了……嗚嗚……」看著姊姊濕了的面頰,女孩頓時慌了手腳,她急忙的道歉,眼淚倂出了玲瓏的黑眸。

  姊姊……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淚水吞噬了兩人,他們相擁而哭,直到哭累了,雙眼已經紅紅腫腫的了,他們才願意睡下……。

回憶的糖果罐
櫃裡的舊照片,有我強烈的思念
泛黃的記憶裡,有許多愛戀
相片的背後,有血氣方剛的熱情
回憶編織了永恆
情愫燃起一絲無悔的愛情
這思念……彷彿是一顆顆甜上心頭,蜜在心裡的糖
忘不了,也放不下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51508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
2012/11/16 19:34
小說有繼續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