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俠(第一章完)
2008/08/12 12:32:32瀏覽374|回應0|推薦8

※     ※      ※      ※      ※


  餘暉的蛋日,紅澄的暖陽斜映,三只淡灰色的影相道別,燦笑的眉眼之間,唇動之外的容顏,牽動著周圍風動的軌跡。

  「唐大人、莫姑娘,韓青就在此先行道別了,明早再見。」說完,韓青打躬作揖,然後騎騁著一匹黑色驥祿,迎著風動的音韻離開。

  莫行目送著韓青離去前的背影,直到長影消逝,然後轉過頭來,抬起頭輕凝著他的眼。

  「為什麼這樣看我?」唐語嵐心生狐疑的問。

  「你……是不是應該有什事是應該跟我說?」

  「……你指的是?」他一臉不肯定的問。

  聽完,一股莫名的氣忽然生起,內心強烈的火,燒的旺盛。

  「算了,你不說就算了。」莫行憤怒喊道,接著駕起坐騎,呼嘯離開,一瞬時唐語嵐,趕緊跟著追了上去。

  「莫行-你聽我解釋啊!你指的是颐樂郡主,對嗎?」唐語嵐顧不得風裡的沙,大聲的在後頭喊道。

  「郡主就郡主,還加什麼颐樂!?叫這麼親熱,那你乾脆去娶她算了!」聽完他的話,莫行體內的火,越發強烈。

  「莫行-你不要吃醋嘛!我跟郡主真的沒什麼!」

  「我才不會吃你的醋!還有,你身上有哪個點是我該吃的醋?你說看看啊!」她忽然下了馬,憤怒的轉過頭來,聲怒的喊道。

  聽到莫行這番話,唐語嵐跟著下了馬,斂起面臉,堅定沉穩的說道。

  「會,你會吃我的醋,就像我看到你和鎌月在一起的時候我也會吃醋,這是是一樣的。」

  「你……」莫行的心突然震懾了,原本滿腔的憤怒,也突然逝去了。

  「行,你聽我說,你那天看到的,不一定代表是事實!還有,郡主跟我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他誠摯的眼神,看起來好認真,彷彿她的回應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物一樣。

  「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這是什麼意思?」

  「郡主,她是私生女。」

  「什麼?私生女?」

  「嗯,你撞見的那天,就是她來訴苦的那一天,因為她是私生女的關係,因此經常被後宮裡的其他嬪妃或一些皇親國契欺辱,而那一天也是這樣,所以她來找我姊。」他在說這些話的同時,字句不斷的輕顫,原本深沉的音韻呼,忽然感到有些許的不安。

  「為什麼她一受氣,就跑來找語寒姊呢?」莫行狐疑的問。

  「因為她們是好姐妹,但是……卻愛上同一個人……。」當他說出這句話的同時,莫行忽然覺得他接下來要說的答案絕對是相當具有份量的。

  「你……如果說不下去,沒關係,我相信你跟她沒有關係。」莫行柔聲道。

  「謝謝你信我……,借我靠一下。」幾乎是在還沒有講完的同時,忽然沉重而疲憊的身體靠向莫行。

  莫行伸出了修長軟嫩的手,輕撫摩他寬厚的肩背,無聲的輕慰著那只略顯孤單的影……。
(第一章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212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