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鬥俠(第一章01)
2008/08/10 22:56:04瀏覽345|回應0|推薦4

  黯夜色的灰,寂靜無聲,詭譎魅惑的月影,輕輕呼喚著深幽的夜濃,直到一聲聲刀劍相觸,劃過沉靜暗謐的深濃。

  「鐮月—你別跑!」莫行揮行著長刃,舞著風似的輕功,在後方不斷的揮喊著。

  「哼!」黑衣人低頭輕哼了一聲,嘴裡擎著笑,詭魅般的深長幽影,虛實地閃了又滅,滅了又閃。

  莫行輕易揮灑著長刃,朝著前方高大魁武的身影刺了又刺;黑衣人則以絕妙的輕功閃了又閃,忽而退、忽而進,似乎毫無任何鬥意,然而,這樣敷衍的舉止卻使的莫行體內早已燃燒灼熾的火變的越發強烈。

  「你這是在耍我啊!?只閃不攻,這是哪門子的俠盜啊!?」莫行生怒的喊道。

  「哼,妳也不差啊!為了那個該死的唐縣令居然甘願放棄妳自己的理想!你難道忘了你自己說過的話嗎?」

  話畢,原本憤怒的長刃停止了干戈,原本飛快的長影也停止了打鬥,而豆大的晶淚也瞬時自靈巧的眼簾劃了下來。

  「傻瓜……別難過了……對不起,是我不該對你說這種話……」修長的指拉下臉頰上深黑的面襟,顯出一臉俊鋌,向前邁一步,柔聲安慰道。

  「嗚……他不要我了……」崩潰的珠淚,一顆顆自深處不斷的湧現,而止不住的痕跡,只能任由它恣意擺盪。

  「唉……怎麼可能?你別亂想!」

※     ※      ※      ※      ※

     酒香厚醇,肆意瀰漫,醉意在倚暉亭中流竄,沉於酒香的意醉人,潤紅的面頰,參雜著幾分紊亂的酒氣,零散的髮絲,隨著清風在空中飄然,深遂的俊挺五官,深黑色的眸,不知是否是因為深濃的醉意因而略顯憔悴。

     「出來吧!別躲了……我知道是妳……」他嘴裡含雜著酒氣說道。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身段優雅,媚眼玲瓏,溫蘊靈巧的纖細女子。

     「你喝的這麼醉!怎麼了?和莫行姑娘鬧的不愉快?」女子輕輕抬起修長的指,輕搭在男人的肩上。

     「姊姊……你別問了……我們沒什麼……」他別過頭,臉上忽然有股名叫謊言的字彙一閃而逝。

     「是嗎?但是……如果真的沒什麼,那你又為什麼要喝的這麼醉呢!?」

     話一道完,唐語嵐深深的嘆了一口氣,無奈的心想,有一個這樣瞭解自己的姊姊,真不知是三生有幸,還是三生不幸。

     「唉……我到底是哪一點不好?她為什麼總是不信我?!」

     「第一,你的不良紀錄太多了,要不是有莫行,我還真不知該怎麼教你,還有,第二,感情這種事,你不說她又怎麼會知道呢?」唐語寒柔聲道。

     「可是……」

     「還可是?!你這小鬼怎麼這麼牛啊!弟弟啊!人家莫行姑娘平時雖然是粗心了點,但是人可是好極了,我告訴你這弟媳我可是要定了,你要是沒給我好好把握住,你就給我小心我跟你翻臉!」語畢,唐語寒輕拍他的肩膀,便起了身子離開倚暉亭處。

     然後,無奈的歎息聲一遍又一遍響徹,深濃的酒意一圈又一圈恣意,層層圍繞倚暉亭的是一抹黯淡深幽的長影和一只流洩而下的淡淡酒香。

※     ※      ※      ※      ※

  喧鬧的人聲雜語,鬧聲激越的洶湧波濤,七嘴八舌的人婦,喋喋不止還休的百姓布衣,直到一聲聲驚天地泣鬼神才能使鼎沸升騰的魔音傳腦畫下休止符。

  「肅靜—阿喜,把疑犯帶上!」唐語嵐道完,一旁站立筆挺的捕快,瞬時離開崗位,不一會兒的光景便又回來了。

    「李水旺,余三娘跟你到底是什麼關係?」

    「我……」男人支唔的半天,說不出個所以然。

    「……大人啊!人真的不是我殺的!」他突然像是想起些什麼似的,又像是急著想解釋些什麼。

    「等等,我可還沒說『人,是你殺的啊!』,還有,那晚戌時到亥時你人在哪裡?」唐語嵐的口氣越漸強硬,口穩越發冷冽。

    「我……我根本就我認識那個叫余三娘的人哪。」

    「你說你不認識余三娘,那麼那晚云福的老闆-張海昇又為什麼會說案發當晚看見你在那裡出現?」【云福-酒鋪】

    「我……我那晚和老婆子吵了一架,我心情不好,所以到阿昇那裡喝了幾杯,我那時早已經醉的迷迷糊糊的了,後來半醉半醒之下好像有一個女人坐在我隔壁,然後突然眼前一黑,一陣巨響,然後就被大人你抓來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riscilla0141&aid=2120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