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還我愛情來(1之4)
2007/08/02 00:02:04瀏覽141|回應1|推薦3

  6:17 pm 醫院

  尚毅程坐在椅子上,彷彿看著一個不屬於他的世界的畫面,他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是陌生嗎?這樣子的情況,他很陌生。

  夏伯躺在病床上,一動也不動。如果不是旁邊的儀器不斷的出現規律的嗶嗶聲,他會以為……

  不,他不敢想下去。

  他的眼光不由自主的聚集在她的身上。看著她剛剛還冷若冰霜的面孔,現在露出了一些…一些疲倦、一些悲傷、一些軟弱…

  她雖然仍然保持著想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但他看的出來,她照顧夏伯的動作有多溫柔。

  「爸,昨天媽的忌日,我去看她了。」她忍不住哽咽了一下,吸了吸鼻子。

  又到了這一天,十月十八號。兩年前的今天,她有過這一生最悲慘最無助的生日…因為,那天她才剛失去了她,最愛的親人…

  夏星緊閉雙眼,深吸了一口氣,搖搖頭,要自己不要再想。

  「尚伯‥尚伯伯應該也來看你了吧?…昨天看完媽後,我跑到我們以前常常一起去的那個公園…你好久沒有帶我去那裡了……」她低下頭,發現手上的眼淚,才知道自己還是忍不住哭了。

  「…尚伯伯叫住我的時候,我真想拔腿就跑…但是我沒有辦法‥我沒有辦法啊爸‥…我好累好累好害怕…我不僅害怕自己倒下去,我更怕等我倒下去了,誰來照顧你……誰來替媽照顧她最愛的向日葵…嗚…對‥對不起啊爸……」她忍不住趴在床沿大哭,然後她感覺到,有一隻溫暖的手掌,在她的背上輕輕的拍著…她沒有力氣去看是誰……但這感覺讓她能夠安心放鬆……
 
  不知道過了多久,尚毅程發現她的呼吸有了規律起伏,近看才發現,她哭到不知道是睡著還是昏倒了。這一哭,把她的妝都哭掉了,他才看到她遮瑕膏下,是深深的黑眼圈。

  看來她是累壞了。他輕輕的抱起她,出房門前,他轉過身鎮重的看著夏皓陽:「夏伯,不要擔心,我會照顧夏星的。」

  尚毅程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但是他確定,她將會是他生活的重心。

 


  回到家,尚毅程將她安置好在客房。他打算下樓跟爸媽好好的談談……

 

  他一下樓就看見父母都已經在客廳坐好,看來是在等他。

  「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他坐在兩人對面的沙發上,看著媽難得也會皺眉頭。

 

  「…這一切都說來話長啊…」尚耿民嘆了一口氣,沉默幾秒後接著說話。

  「五年前,皓陽先是跟我借了一大一筆錢,然後說他要創業,他說他有一個大好的機會。我聽他那樣子講,還來不及警告他不對勁,他就離開了台灣。接著,我就再也沒有他的消息。無緣無故的沒有了多年老友的消息,我著急的很。但是不管我派了再多的人去找、去查,不知道為什麼,除了兩年前的一場意外,我什麼也找不到……」

  那時候,他差一點點就可以知道虹倩的下葬地點,卻在那幾天之差,又失去了好不容易才查到的線索。他唯一知道的是虹倩在那場意外中喪生…而皓陽跟夏星不到兩天,就帶著虹倩的骨灰消失了…他甚至查不到他們在哪裡辦喪事…

  昨天,他和欣怡難得有空,一起出去走走。他怎麼也沒有想到,會在公園裡遇見失魂落魄的夏星…還知道了老友的病況……

  他一聽見馬上衝去醫院,看著皓陽消瘦的臉,他真是…這消息帶給他們太大的震撼……

 

 

…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q56679&aid=91312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後續
2008/01/12 12:57
咦,怎麼沒有後續了啊~~沒有繼續寫嗎???
Viola *(pq56679) 於 2008-01-19 15:41 回覆:

噢唔,寒假才有時間可以開始寫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