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還我愛情來(1)
2007/04/03 23:00:21瀏覽155|回應0|推薦6

「報告,」拿著一分鐘前在合作社幹到的麵包,拯救他性命的牛奶,他緩緩走進教室,老實的坐在他的位子上。「我遲到了。」誠實以對。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為大,身為師長,她能明白學生的。他相信老師對於他誠實的行為反而投以責怪的眼神,是場誤會,他日有機會將洗清一切。

高中要安然度過每一天的方法,就是別讓任何老師謹記你的名諱。一直到他吃下麵包後的0﹒1秒,他一直都明白的,真的。

「尚毅程!遲到還上課吃東西?你不想活了你!!」

徐莉看著這個校園最大的麻煩人物,不禁頭痛了起來。上頭曾交代過,尚毅程是個重要人物,但是身為黑白兩道滲透極深的前三大富有企業的兒子,並不代表必定要受到尊貴的教導。

反之,那位帥氣的「富」親這麼交代:「如果他敢他媽的搞七捻三,給他一拳都可以。」

一直到現在徐莉還是不敢相信,親眼見到了傳聞中年已近半百卻帥氣十足的企業董事長。更不敢相信的是,尚耿民雖然身為富爺,講話卻是那麼的……嗯,清楚明瞭。

尚毅程的成績不算差,全校五名對他來說應該不算問題的。徐莉想起昨晚看的資料。他有異於常人的資質,但是令她不解的是,他居然在兩年內左右,換了七所學校!是怎樣,校園走透透嗎?她問過上頭,上頭只說,這是私人事務,他們不方便過問。不過她看上頭那些人怪異的表情,就知道一定有鬼。

現在,她看看尚毅程整個人的模樣… 唉,才第二天,她似乎有一點點開始明白了。

 

尚毅程對於徐莉的怒氣絲毫不感威脅。唉,他相信這只是誤會,解釋解釋就沒事了。相信老師是明理的人。

「老師,我只是在補充體力,好讓自己不在你的課打瞌睡,妳誤會了。」

「亂七八糟!還耍嘴皮!!」你看你看,那副樣子!氣死人了!

尚毅程皺了皺眉。搞什麼?「老師,我是說實話。」為自己拍拍手的語氣。

「尚毅程,」徐莉深吸了一口氣。「下課請你跟我去趟辦公室。」

「是,老師。」嘿!看吧,老師知道自己錯了,要道歉了。沒關係的,老師,他尚毅程一向是個寬宏大量的人,不會計較的。


坐在書房辦公桌旁的沙發上,他到現在還是不明白!徐莉到底肚量還能小到哪裡?

他又沒有怎樣,只是一場誤會,有必要告訴他老爹嗎?

該死,老爹的表情有夠機車,一定又會講出什麼奇奇怪怪的話。

「學校生活還適應吧?」尚耿民眼睛沒有離開公文,聲音顯得不是很專注,但卻十分沉穩。

「還好,上學兩天,沒啥感覺,頗輕鬆的。」嗯,老爸怪怪的。

「沒啥感覺?寶貝兒子,你的老師倒是很有感覺的呢。」忽然一道又細又溫柔的聲音出現在書房門口。

「媽,我說了,那只是誤會。」尚毅程不禁開始感到頭痛,老爸就算了,現在加上這個知人知面不知心的老媽,簡直就是要把他逼瘋!

他老媽,鞏欣怡。近半百的歲數絲毫沒有在她的臉上留下任何的痕跡,她和尚耿民夫婦倆,是人人稱羨的神仙情侶。鞏欣怡並不是個貌美如花的女人,但卻有著令人感到溫和清新的氣質,眨巴眨巴的水汪汪大眼,彷彿下一秒就會掉出眼淚,讓人好生心憐。

但是,人不可能永遠像小說一樣,說有多完美就有多完美。

鞏欣怡緩緩的將兩杯茶放在桌上,一杯自己邊拿著,邊坐下。

「是是是,少爺你說的都是。在你誤會冰釋前,先喝口茶吧!我跟你爸有事情要跟你談。」

「什麼事?」一飲而盡。尚毅程把玩著手上高級瓷杯,絲毫不知道待會兒會發生什麼事。

看著兒子翹著二郎腿,吊兒郎當的模樣,尚耿民忍不住動了怒氣,用力的闔上資料夾,狠狠的往兒子的頭揮下去:「你個王八混蛋!你媽在跟你說話你這是什麼態度!」

「啊!…嘶…痛啊…」撫著後腦杓,尚毅程嘴裡嘀咕著。鞏欣怡則是若無其事的繼續喝著茶。

「痛?你這小子他媽的也知道痛啊?!痛就給我乖乖的坐好!」

這下尚毅程知道事情的嚴重性了,看來真的有什麼重要的事情,他乖乖的放下茶杯,坐好。

 

 

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q56679&aid=83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