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喂,還我愛情來(1之2)
2007/04/04 22:44:41瀏覽170|回應0|推薦5

「毅程,你還記得夏星嗎?」鞏欣怡忽然問了這樣一句話。

「夏星?」忽然,一個深刻留在他心中的名字,乍現在他的大腦。「豬頭星?哈哈哈…當然記得!」

關於她的回憶,開始一幕幕浮現在他的腦海裡面。

那個小女孩很笨,老是跌跌撞撞,但是彷彿跌倒對她來說已經明白是成長必經的路程,她老是摔不怕。

記得有一次,她想學爬樹。

那年,她九歲,他十一歲……

 

  「尚毅程!!教我爬樹!」夏星絲毫沒有尊重的直呼他的名字,但尚毅程並不介意。反正這野女孩野慣了,他知道她習慣這樣。

她的臉紅撲撲的,絲毫沒有女生模樣的穿著吊帶褲,小女孩頭上只綁著一隻簡單的俏馬尾,但這一切並不會讓她看起來像個男生,因為,她實在是太漂亮了!

  「教我爬樹!!我要學!」

她的聲音細細綿綿的,然而語氣卻十分的堅決,彷彿已經背好槍要上場打戰的戰士一樣。

  「喂,豬頭星,妳以為這跟吃飯一樣簡單嗎?不要等一下又跌個頭破血流,害我又被夏伯罵!」

  「哼!膽小鬼!明明就是你不會爬吧?而且我才不怕跌倒流血!!我也不會跟爹地告狀!我說過了!我、不、是、豬、頭、啦!!臭、豬、程!」夏星氣呼呼的大喊著。尚毅程只是不以為然的聳聳肩,走向前,絲毫不費力的這裡踩一下那裡踏一步。不到一分鐘,尚毅程坐在樹幹上。

  「豬頭星,看到沒有?妳那麼笨,那麼高難度你爬不會的啦!」

  「哼!你等著瞧!我才不會輸給你這隻臭豬!」說完,夏星的表情更加堅定,奮力的抓在樹皮上,這裡抓抓那裡爬爬,一步都還沒有爬上去,就把自己身上搞的又是破皮又是流血的。

  「喂,豬頭,夠了,別爬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她渾身傷,心裡頭感覺很不對勁。

夏星像是沒聽到,也或許是裝做沒聽見,執意的繼續扯樹皮。

  「喂!!」尚毅程用最快的速度跳下來,「我叫妳別爬了你沒聽‥」當他把夏星的身體轉過來的時候,他看見夏星的眼淚。

一時間轉不過來,尚毅程傻愣愣的看著她哭。

  「妳……」他才說了一個字,夏星就忽然撲向他,緊緊抱著他,把臉埋在他的胸口。

  「嗚…哇~~~~~~」她開始嚎啕大哭。

  「妳、妳怎麼了啊?!幹麻哭啊?!…只是爬樹嘛,以後機會多的是啊,妳看妳全身都是傷!等妳好了,我在教妳好不好?別哭了啦!…哎唷…」真是的,女生只要一哭,他就沒輒!

  「嗚…以後、以後沒有機會了啦…」她邊啜泣邊說。

  「沒有機會?為什麼?‥別擔心啦!我說會教妳就會教,不會騙妳啦!」

  「可、可是…爹地說,他、他跟媽咪…他們要、要到很遠的地方…以後、以後我再也看不到你了…嗚……」她斷斷續續的把話說完,然後繼續把鼻涕眼淚擦在他的身上。

  「很遠的地方?哪裡?」不知道為什麼,聽到這段話,讓他感覺很不舒服。

  「小星?」夏伯,也就是夏星的父親──夏皓陽的聲音忽然出現在尚毅程背後幾步遠的地方。他走近夏星旁邊蹲下,將她輕輕拉開,擦乾她的眼淚。

  「小星,怎麼了?為什麼哭?妳怎麼全身都是傷?!發生什麼事情了?」一向溫和的夏皓陽,忽然慌亂了起來。「毅程?怎麼搞的??你怎麼沒好好照顧小星?!」

  「爹地‥是我自己堅持要爬樹的…」夏星忽然有點愧疚的拉拉父親的衣服。

沒想到夏皓陽反而更加激動:「爬樹?!爬樹幹什麼?妳不知道那很危險嗎?毅程,你怎麼能讓她爬樹?」

  「我…」來不及說半句話,聲音又被夏星奪走。

  「是我硬要他教我的…不是他的錯。」

  「小星,你學爬樹幹麻?這是很危險的!知道嗎?」

  「我、我知道…」說了三個字,她又掉下眼淚來。「可是、可是我們就要離開了…我不想要就這樣跟他說掰掰……」

  小女孩的情感直接,沒料到這句話讓尚毅程的心裡輕輕一敲。

  「離開?」夏皓陽愣了一秒,頓悟的笑了。「乖,小星,跟爹地進去洗洗手,把身上的傷擦好藥好嗎?」

  「不要!!」她緊緊的抱住尚毅程。「我不要離開臭豬程!」

尚毅程心裡又酸又甜的挑了下眉。臭豬程?

  「唉,小星乖,沒事的。我們沒有要離開。」夏皓陽好笑的看著尚毅程一臉無奈,自家的女兒緊緊的抱著他。

  「沒有?我們沒有要去很遠很遠的地方???」夏星的臉像是發現了什麼珍寶一樣發亮。

  「沒有沒有!我保證沒有!乖,跟爹地進去洗手洗腳還有擦藥,好嗎?」

  「好!‥太好了太好了!我們沒有要走!!」夏星再次緊緊的抱了尚毅程一下。夏皓陽牽起夏星的手,走進屋內。

  留下尚毅程滿肚子話卻不知從何講起的站在原地。

 


想到這件事情,尚毅程搖搖頭笑了笑。後來,他問夏伯,才知道原來這一切只是一場誤會。豬頭星,哪來要去很遠的地方?

原來當時的情況是,夏星當時跟夏皓陽撒嬌的時候,夏皓陽正忙著跟妻子-林虹倩討論結婚週年要去哪裡玩。

  「小星,乖,媽咪跟爹地現在在忙很重要的事情,妳先去外面找毅程哥哥玩好嗎?」林虹倩寵溺的摸摸夏星的頭。

  「什麼很重要的事情啊??媽咪,我剛剛聽到你們要去玩。你們要去哪裡玩??可不可以也帶我去??」夏星一臉深怕被丟下的表情。

  「呵呵…小星,爹地跟媽咪要到很遠的國家唷!如果你跟我們去,妳就不能跟毅程哥哥一起每天上課,每天一起玩了!」夏皓陽完全沒有任何惡意的,這樣說著。

  但是這樣的一句話,卻被夏星小小的腦袋,完全給誤解了!!還斷章取義!於是,她就像中邪一般傻住,然後丟下一句「我要去找尚毅程」就跑掉了。

  夫婦倆沒想太多,就繼續他們的話題。直到聽見小星的哭聲……

 

「豬頭星?」鞏欣怡忍不住大笑。這笑聲也把尚毅程從回憶中拉回來。

鞏欣怡大笑著心想,如果讓毅程看見小星現在的模樣,看他還叫不叫的出「豬頭」兩個字!

「媽,你幹麻忽然提起她?」尚毅程好奇的問,也停住了鞏欣怡的笑聲。

「寶貝兒子,你說的豬頭星,現在人在xx飯店裡面,就等你少爺開心的時候去接她。」

「我去接她?飯店裡面?為什麼?!」這消息太過霹靂,太過突然,讓他有點驚嚇到。

「你這兔崽子!女人嗎你?問那麼多問題幹什麼?叫你去接就去接!從今她回到這裡的那一秒開始,就要開始跟你這傢伙同住一個屋簷下!」

…待續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q56679&aid=87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