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真實對比的波浪起伏民調
2011/04/30 14:09:03瀏覽312|回應0|推薦0
感覺此回他們初選這般化的民調數字,沒有波浪起伏也太假了平均~

要說的DPP五家民調感覺都僑得粉嘟嘟好,數字41-43全很平均值?
然而這也非DPP專業責任,而民調公司有真實去確實完成了三千份嗎?
哪有每一家去詢問三千份電話民調,皆能這樣恰巧維持在此接近範圍?

正常狀況來比喻ABCDE五家
A(37%--42%馬
B(41%--35%馬
C(43%--38%馬
D(51%--29%馬
E(39%--33%馬

一下子便能明白分辨有起伏的高低,不是全部五家都平均41-43範圍
用政治觀念直覺去看民調,如同習慣香菸味就不會很靈敏其它牌子香菸味道

即使一些大賣場也有抽調市場產品好不好賣?或是專屬採買部門的月調查。
(如波浪高低)才是真正有落實民調真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phho66&aid=515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