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 .. . 「喜」及「累」
2006/02/06 08:36:35瀏覽551|回應2|推薦8

十一年沒回家過年是什麼心情? 真的是難以形容 ...

預計是除夕夜那天的班機,前一晚翻來覆去,很難睡著,想著很多事情(雖然來日本工作前有回台灣一次,但這次回去意義不同..) 當天還早起讓頭被別人劈了兩個多小時,就為了怕損失一週一次的劍道練習(雖然很累,但還好有去,不然就少學很多);一直到快要下午一點才回到公寓,因為比原定計畫慢了快一小時,趕著沖洗掉身上的汗臭,出門去買老爸愛吃的烏龍麵條(日本稱烏冬)。為什麼不提早買好呢?因為我的冰箱太小了,而且不夠冷,我買的是業務用(也就是餐廳裡面用的)的冷凍麵條,大包多了,反而便宜;一共買了兩包烏冬,一包蕎麥麵..原本想說賭賭看,沒想到竟然塞的進那已經快滿的不行的行李箱裡,ㄏㄏ,Lucky My Dad。不過原本預計要帶回去的一些東西就沒位置了,只好等下次再說 ...

拖著兩個裝滿著Omiyage+四公斤重的冷凍麵條塊的行李箱,背著我的白色Dynabook,一路浩浩蕩蕩的從日本滋賀搭JR(日本國鐵)到大阪,接著轉乘南海電車的Beta Rapid Express到達關西國際機場,順利的辦理check-in手續,然後乘西北航空的班機,在兩個多小時後抵達「國門」。等了很久總算領到行李,出關後看到頭已伸的酸到不行的老妹,坐上老爸新買的CR-V,老妹遞上老媽為我留的熱湯圓(其實已經涼了,但仍然美味),幾個月沒見的老爸載著我們往家裡方向開去,開始了我久違的傳統春節過年...

這次回去有很多的第一次及新體驗,十一年沒回家過年,還有跟家人在新年〝團員〞;新CR-V,家裡新的擺設(因為東西大部分都從ㄍㄚ ㄋㄚ ㄉㄨㄚˋ運回來了),包括老媽的新辦公室-新的廚房設備...還有年初的廟裡參拜。但是我腦海裡的記憶卻是十幾年前的熱鬧過年情景...

這次回家可以說是..「喜」及「累」。短短三天行程滿滿,每天類似于馬市長般的〝趕場〞拜年...看到久違的奶奶,外婆,伯父母,舅舅、舅媽們,姑姑、姑丈們,堂兄弟妹,及表兄弟妹們...還見到了一些遠親,我妹還有意外的收穫-“探調”(閩南語)兩雙超級便宜的台灣名牌女鞋(原來是我遠親自創的品牌呢..ㄏㄏ!)

雖然累,但是累的很歡喜... 

『回家』的感覺好美好美...

PS:今年回去看奶奶,去了有名的鹿耳門聖母(媽祖)廟參拜,今年我犯「太歲」,正好也去求了保平安,「安太歲」。過了這麼多年,已經忘記怎麼安太歲了,不過這次記憶深刻除了年初參拜的人潮之外,在安太歲的殿裡看到很多人圍繞著一個圓形,中間刻著太極,還有十二生肖的動物圖案的一個石雕座(抱歉,不知該怎麼形容,確切名稱也忘了問,太多人了..,請知道的人分享!)。每個人擠在一起,圍繞著它,若記憶沒錯,從“豬豬”開始,逆時針方向,每個動物圖像「摸」一圈,然後回到自己的生肖的圖像在摸一摸,最後摸中間的太極圖形。這次真的是開了眼界,連我老爸在那邊長大的人都不知道有這個習俗,還有過年參拜是這麼多人...真有意思!可惜因為實在太多人了,沒有參與一個傳統的過「七星橋」的活動...下次吧! 

PS:下圖:看似普普,久違的「圍爐火鍋」(跟家人一起吃火鍋),幸福的你們可以常有機會吃到,對我來說是意義重大呢!老媽,感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rschen&aid=166603

 回應文章

porsche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
2006/02/07 12:20
 我不記得有大烏龜..或者太多人了,擋住了沒看到..它位在台南市土城,它享有「遠東第一」媽祖廟的盛名呢!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http://www.loniemengma.org.tw/main.asp

http://www.tcps.tn.edu.tw/teach/country/temple_marju.htm

這次去還讓我品嘗了一些小吃,雖然不便宜,但,真是好吃阿~~~


ceas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家鹿耳門…
2006/02/06 15:04

請問是否是有兩隻大龜的鹿耳門聖母(媽祖)廟?

如果是的話;這家廟真宏偉唷!我也不知記得對不對?

因上次跟著朋友去燒香,(我的目的是拍一些古廟風情),

可是因他們的行程排得太滿又太緊,(兩天拜13家廟,簡直像在趕場作秀)

到的時候已黃昏,而且天色也漸昏暗,

老實說,好多廟的風情都還沒看仔細就又趕下一攤~

所以今年再邀就不敢跟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