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tGPT的試玩心得
2022/12/06 22:04:15瀏覽1726|回應0|推薦8

最近幾天大陸的媒體一片對ChatGPT這個人工智慧的熱烈討論。

可以寫代碼,可以寫故事,可以各種問答,什麼語言什麼問題都能回答。

好像很厲害,好像那個什麼奇點要來了的感覺?

 

上班時間就稍微打混一下來研究一下這個超級AI看看吧,說不定很快工作就會用到超級AI了。

要先註冊,目的記得選個人那個選項,傻蛋一開始選第四個一直進不去,換個選項就能進去玩了。

 

簡單說結論,感覺這應該是真的AI,而不是有人躲在背後工人智慧作假回答的。

除了第一個問題,傻蛋問對方用中文提問行不行,等待的時間久了一些之外,其他問題回答速度都很快。

傻蛋就挑一些傻蛋懂一些的技術問題來看看,基本上呢,這個AI真的能快速的做出很有點樣子的回答。

感覺有點像真人,而且對各種技術問題都很熟反應速度超級快。

給出的答案,一時之間,會覺得這個AI好像真的什麼都會。

然後呢,傻蛋就繼續就一些工作上可能需要解決的技術問題來做提問。

很快給出幾個建議。

知識淵博,推薦的幾個方案好像真的可以拿來用。

的確很厲害?

然後然後,傻蛋就繼續查,進一步確認,以及追問下去。

然後又然後,終於鬼打牆了。

AI給的建議應該是錯的,經過一番看起來專業建議的廢話,建議的連結是錯的,聲稱那個工具符合一開始提問的使用需求,實際上應該不是那回事。

然而傻蛋說那個連結無效,回應是那個連結失效了,又建議其他參考連結。

傻蛋真的去看其他參考連結,確認了應該是不對的,再次提問,收到的回應是又重複推薦那個無法打開的,剛剛也承認失效的連結一次。

感覺就是很嘴硬,想要證明自己真的很聰明的感覺,回答常常答得斬釘截鐵。

不過不一定是對的。

後來傻蛋又另外問了相對明確簡單的技術問題,喔,這次則是很快給出代碼的答案。

看起來好像沒錯,但不符合傻蛋需要的情境,於是加上一些條件再提問一次,收到的回答呢,有針對追加的條件調整使用的代碼,秒回,好像很強大。

馬上測試看看,嗯嗯,沒用的說。

果然不是躺著就能使用的,這個AI只能快速找到看起來很像對的答案,但大概率還是要自己掌握必要知識,才能確實解決需求問題的。

或許用來產生論文之類的情境會很實用吧,那種只要看起來厲害,不需要實用的,這個效果是很唬人的。

 

不過AI的學習能力確實已經飛躍式的成長了,只是貌似學習了許多奇奇怪怪的知識與邏輯,還不能深入了解問題與高效的學習思考。

如果做得到,那大部分的人類就真的都要失業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ndin&aid=17766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