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語
2007/02/09 22:29:33瀏覽245|回應1|推薦1

2004/05/06 22:06

                                                                             
學習很多東西都得有原動力
以前學日語是為了跟一個原住民ㄉ病人溝通
因為他只會他們ㄉ母語跟日語
且他雙眼受傷 所以比的也看不到
只好迫使我去學習 不然不知道怎麼教導他做復健
                                                                               
而這次是接到聾啞的病人
溝通上是簡單多了 至少我比什麼他看得見
想要他們更了解我想表達的
所以我開始學手語
以前陪過我同學去旁聽過
所以有一點點ㄉ基礎
不過事隔多年 早快忘光了
但重新再學習 似乎快多了
                                                                               
這幾天下來 的確跟病人的互動增加了
但或許跟他們比久了 卻變得不愛講話
帶他走路總覺得自己少了隻手
因為很多都要兩隻手才比得出來
不過我一隻手得扶著他
另一隻手卻不知怎麼比了
那時候多想多生隻手來呢
                                                                               
跟阿嘟說著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她也會手語
點醒了我 可以用白板阿
我都沒想到 真是ㄉ
嘿嘿..明天再病人脖子掛一個囉 =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ugirl&aid=733887

 回應文章

不會游的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只學所需
2007/04/22 00:32

那時後每天學一點

學要教他的要怎麼跟他溝通

學見面了怎麼打招呼

學比較簡易的

剩下的還是用紙筆溝通

不過跟語言一樣太久沒使用

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