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了一個你(妳)這世界就多一份的人情味
2008/07/04 20:22:15瀏覽374|回應1|推薦12

今天上郵局時,ㄧ位阿婆A問旁邊的人怎麼寫提款單

好心的大嬸教她寫完後,就跟她說

: 小心喔,以後不要亂叫別人寫,可以叫櫃檯小姐幫妳

阿婆A坐下來後,問旁邊的阿婆B:你認識字嗎?我不認識字很麻煩喔

阿婆B是位啞巴她笑了笑

阿婆C辦好了事準備走,還不忘提醒阿婆A

妳要領錢喔?要小心喔~~

坐在旁邊的我很喜歡看到這種場景,現在的社會只有老ㄧ輩的人

才會如此的熱心,與熱情和親切,可愛的阿婆ABC三人組

祝所有可愛的阿公阿婆們你們都長命百歲~

多了一個你(妳)這世界就多一份的人情味

走出了,郵局ㄧ些等公車的阿婆看到我都跟我打招呼

(  她們都是ㄧ大早五點多從鄉下坐公車出來賣菜

中午再坐公車回鄉下賣,沒賣完的在跟其他人以物換物

但是每個人都有一個故事,一些是賣身體健康的

一些是小孩不孝順,一些是不賣會覺得身體不舒服 )

其中一位阿婆D跟我說:年輕帥哥,自從你們移店後

我們都沒地方乘涼等公車ㄋㄟ,你都會拿椅子給我們坐

現在都沒有人會拿椅子,給我們坐囉~~~~

: 可以到我們店裡坐啦~~

阿婆E把我拉到一旁,還是你這年輕人最好

現在的年輕人根本都不理老人家囉~

來啦~我這邊有養樂多給你喝,還是你要吃水果

我 : 不用啦~我又沒做甚麼~~帶回去給你孫子吃啦

阿婆E : 沒關係啦~給你吃啦,我孫子喔

             有你這麼孝順老人家就好了

:不會啦~你很有福氣啦(妳不要哭啦,這樣人家會誤會啦)

阿婆F: 少年阿哥,你要不要買菜?跟阿婆交關ㄧ下啊

          吃我的菜,你的皮膚會變好還會娶到好老婆唷~~

:(架尼神?)不用啦!我這邊不方便煮啦~

阿婆+S=ㄧ群 : 唉唷!像你這麼好的年輕人ㄧ定會娶到好老婆的

                      我女兒都嫁囉,要不然ㄧ定介紹給你

: 妳們都要介紹給我,啊~我要娶幾個ㄚ?(要先問過老大)

阿婆+S : 哈~~~年輕人真幽默(小型菜市場)

就這樣,從郵局走回店裡只要ㄧ分鐘

被ㄧ群阿婆"虧",走回店裡花了十幾分鐘

感謝這群可愛的阿婆

多了一個妳這世界就多一份的人情味

祝你(妳)們跟我爺爺,外公,外婆都能長命百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son7787&aid=2013422

 回應文章

小筏 ( 休息中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算我一份
2008/07/04 22:49
我也要祝福所有的長輩健康長壽快樂平安
如沐春風之春神~黎小春(poison7787) 於 2008-07-04 23:48 回覆:

難得ㄋ這麼正經

給ㄋ拍拍手

給ㄋ點點頭

給ㄋ放煙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