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坐車讓位置給需要的人讓我很快樂
2008/03/09 01:07:44瀏覽978|回應4|推薦15

今天坐火車上台北的時候,忽然想起了前幾天的新聞

有些地方的學生坐車不會讓位置給老人家

四處流浪的我心有感觸

在高雄當兵的時候,我學會了坐公車

就我所看到在公車上不管大大小小都會讓位置給老人家

連老人家也會讓位置給老人家,甚至於有人上車乾脆不坐椅子

如果換個角度想,那是你的家人甚至於是你老的時後,沒人讓位你做何感想?

今天在台北上火車時人很多有一個婦人家,看到一個有點智障行動不方便的人

她馬上站起來讓位,旁邊的年輕人卻無動於衷~~~~掯

記得我坐火車的時候有好幾次讓位的經驗,感覺還不錯

印象最深的是,有 一次要回花蓮的時候,那時候剛好假日很多人

我從新竹坐到桃園的時候又一群人上車

一位阿婆沒有位置坐,我旁邊坐的老阿公很紳士的站起來要讓位

但是我搶先了一步,阿婆一開始不好意思,當他坐下來的時候

她問我要坐到哪裡?我說花蓮!他馬上站起來說,我坐到宜蘭

我回:沒關係,我坐很久了,站一下看能不能長高一點

阿公跟阿婆一直稱讚我懂事,又幽默不會造成尷尬,那年我19歲

(其實旁邊不是坐美女,坐起來不是很舒服啦!)

阿婆拿出了餅乾水果要請我吃,但我拒絕了

她說那是專程要帶給她孫子吃的(阿嬤挑的不是電腦挑的喔)

(天ㄚ讓個位置我變的比她孫子重要,老人家可愛的地方)

阿婆下車後,我坐了回來

阿公跟我聊天:說下次到羅東來,他是某里(我忘了甚麼里)的里長

叫我下次到那邊找他,只要報他的名字就找的到他

他要請我吃飯,或者到那邊有甚麼問題可以找他幫忙

到了花蓮後,所有那節車廂的人都讓我先下車

並且給我一個微笑(害羞)

原來讓個位置可以讓我很快樂

很多人說我笨,買位置給別人坐

其實我是想到我也還有長輩,我希望迴向給他們,希望他們需要幫忙的時候

會有像我一樣的人願意幫忙

從那次後每次上車我都會看有沒有人需要座位的

因為我會有一個很滿足的回報

那就是,一句謝謝,跟一個微笑的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son7787&aid=1678777

 回應文章

如沐春風之春神~黎小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ㄏㄏㄏㄏ
2008/03/09 22:36

我發這篇

並不要求大家跟我一樣,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也不是要大家誇獎我

我只是分享我的喜悅給大家而已

不信下次可以試試看

真的很快樂也很滿足

這真的是所謂的"天使般的笑容"


慾海沉浮名利爭,電光石火步此生,紅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可愛
2008/03/09 18:38
大家都跟你一樣就好了

如沐春風之春神~黎小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09 10:45

我要的就是       真心的微笑


慾海沉浮名利爭,電光石火步此生,紅塵情事揮不盡,觀世不笑是痴人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微笑*
2008/03/09 01:16

施比受更有福

人間處處還是有溫情

你獲良多

因為得到一個

*真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