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園丁之三~鐵色男子
2008/11/04 00:11:18瀏覽1678|回應1|推薦13
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桃兒植物園裡的新成員~鐵色男子,其實它的名字就叫"鐵色","男子"是桃兒自己加的,因為名字太特別,讓人聯想到雄壯威武的英雄。

這一盆鐵色的種子跟像白巧克力的盆子,都是某位善心人士提供的,在這裡衷心感謝善心人士的愛心捐贈。

鐵色這種植物,雖然名字很man,卻會在夏季開起白花,大大的招蜂引蝶,而且非常非常非常的好種,桃兒真的要好好強調它有多麼平易近人,對於種植種子盆栽超沒經驗的人,也可以輕易上手。桃兒的小鐵色,因為桃兒的偷懶,種子連泡水都沒有就直接塞進土裡了!沒想到不到一個星期,發芽率幾乎百分百!來欣賞一下吧!



不到一星期,白巧克力盆已經開始小地震了!。



再隔一天,小地震的情形可是越來越明顯。桃兒的同事說,那掛在半空中還沒脫落的種子,像一顆顆馬鈴薯。我想我同事大概是餓很久了!



接下來的好幾天,桃兒每天一到辦公室的例行公事~就是掃土。因為桃兒太貪心,想測試盆子到底可以放多少顆種子,所以就在盆子裡塞了52顆。結果每天小鐵色的小地震,就讓桃兒自食惡果,當起清道夫了!



這是小鐵色完全開展的樣子!非常的朝氣十足,放在辦公桌上真的很可愛。


後記~
其實種子盆栽還是要適度的控制數量,因為桃兒讓小鐵色長成了大家庭,現在正面臨適者生存的考驗。有幾株都莫名其妙的枯了!現在就等時間、等緣分,真正留下來的,就是桃兒辦公桌上的真命天子了。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ointsky&aid=2352624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桌上的就不管了
2008/11/04 10:28
先管身邊的真命天子啦
blue phoenix

桃兒林(pointsky) 於 2008-11-04 18:19 回覆:

我說親愛的阿藍啊!妳的真很可愛!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我的真命天子在哪裡?

要是我哪天"終於"死會了!我一定會告訴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