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的太陽
2009/05/07 23:15:12瀏覽1055|回應3|推薦62

這裡是「越南--肯特」我在當地所認識的一位女孩子家旁邊的小河,我用手機拍照,所以只有3GP大小。這兒離胡志明市大約有四、五個小時車程。我第一次到越南來,一切都非常新鮮,感受到當地人與越南太陽的熱情,看到真正的水上人家,體會到鄉間純樸的生活,這裡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繽紛閃爍的霓虹燈。


這是附近鄰居的小妹妹,長得非常可愛,點擊縮圖可感受到她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與純樸的生活方式,她們就這樣快樂的過日子。

越南的兒童福利法,並非同台灣如此完善,有些孩子因為環境影響,在求學途中便得辦理休學。回想台灣的孩子,是有書不好好讀!

中翻越 Google 翻譯網站

越南位於中南半島東側,東濱南中國海,西鄰寮國和柬埔寨,北與中國接壤,與馬來西亞隔海相望,全國總面積為329,600平方公里,居世界第58位(約為台灣之9.3倍)。

四月十六日搭機到了越南,參加我哥哥的結婚典禮,從十八日夜晚狂歡至十九日下午,有美味佳餚、聚餐聯誼、歌舞表演、通霄歡唱、還能打牌消遣。

十六日當天早晨五點出發,到了桃園中正機場已是六點多分。辦理出境手續後,等候七點五十五分的飛機。從中正機場起飛到降落越南首都胡志明市,飛機航程有五個小時。

嫂子在胡志明市機場包專車接我們,一路行駛嫂子娘家又開了五個小時車程,雖然從出發到目的地路途遙遠,我倒是一路睡到底,錯過了沿途風景賞心悅目!

我第一次到越南來,一切都非常新鮮,也感受到當地人與越南太陽的熱情、看到真正的水上人家,體會到鄉間純樸的生活,這裡沒有高樓大廈也沒有繽紛閃爍的霓虹燈。

十七日當地的生活剪影......

越南人大多是熱情,純樸,樂觀,而越南是母系社會,大多數越南女性們得負起家中之重任。

越南人純真善良。黝黑的臉龐,黑亮的眸子,誠懇的笑容,給人們感受一種真實的純樸親切。

十八日當地晚上七點......

台灣時間晚上八點,時差一個小時。親朋好友、左右鄰居已陸續來參加宴席。

人生是一部電影,而愛情則是其中最精彩的一段,愛情幾乎人人都有經歷都有體驗,當愛情來臨時,即會想到上帝,因為確信「那是上帝的安排」!

椰子汁和咖啡是當地人的白開水

十九日早晨七點,我遇見了越南的太陽........

我認識了當地一位越南姑娘,住在嫂嫂家對面,很是可愛,相處融洽。

據我了解,越南女孩們的性格文靜、溫柔又多情、鼻翼寬闊、嘴唇豐潤、眼神散漫憂鬱,身材窈窕輕盈韻味十足。

婚禮在十九日早上八點隆重開始........

越南自古濡染漢文化很深,在宗教信仰、風俗習慣、道德觀念與飲食文化等,大多和中國相類似,至今越南人所使用的陰曆與中國完全相同,其中以春節、清明、端午、七夕、中秋等,仍是越南人的重要節日。

我對於「越南新娘」的看法:

「上帝若有待人不平之處,那麼人總有權來為自己追求幸福, 每個人都有權力來決定自己的生活方式」。一樣是地球人,同樣的想法,請善待越南女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npkeven&aid=2926950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航程時間
2009/05/24 23:15

先恭喜你哥哥取得美嬌娘以及你找到一個女朋友!

至於台灣至胡志明的飛機時暨航行時間依照航空公司班表來看在三小時三十分鐘左右(單程),搭越航也飛不到五個小時咩,除非你把報到上機的時間給算進去了!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9/05/13 23:27

加油喔!

要跟你的愛情....新娘天長地久喔!

恭喜啊!


維清緝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的太陽
2009/05/12 04:31
越南的太陽...很烈吧.  我舅舅也住在胡志民市附近, 說不定跟版主是鄰居喔. 呵呵.
Abka Manju Be Aisilambi
HUANG, YU-MING(pnpkeven) 於 2009-05-12 06:35 回覆:
越南的太陽很熱情,那時有三十五度西,到越南第二 天差一點中暑。我們的地方,翻譯為西行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