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生一際會】之10
2010/10/19 01:57:50瀏覽267|回應0|推薦1

台灣小站 » 文藝饗宴 » 【一生一際會】

 

寫心情日記,有時候像「出菜」,因為業餘,所以菜餚滋味,不一定每次都維持穩定的水準,重點不在「虛花」耍嘴皮,而是在誠意、料好實在,讓自己和來客,都共鳴感受到滿滿的飽足微笑或心酸,無論是媽媽難忘的滋味、還是偶發創意料理,在Understand共鳴下,碰觸彼此的心靈靈魂,會心一笑…..

原本就設定這欄要寫10篇,然後畫下句點!

因為受傷或是疲憊感受,我並不清楚?對一個不在乎名利,看淡生死,還嚇跑過鬼魂的奇特經歷者,我以為人生本來苦短,很多人事物都可以隨便啦~~看要怎樣都可以!主因在:拼生拼死本來就是台灣郎的宿命,酒色財氣生死關,經歷過的人,可能會懂得放下?但也可能經歷一輩子、為了鼻屎大的面子就是放不下。

狗屎窟可能養育一群有病的狗,有可能自我感覺良好,看不到自己的殘肢?而人生的畫板,我相信可以不拘形式多采多姿!關鍵其實就在取捨如果、你認為自己很早就已經「過身」過了?剩下的每一分、每一秒、其實都是多賺的,可能是上帝神明慈悲恩賜的,尤其當靈魂很早就離開肉軀,鳥瞰所有簡單說、當你死過,知道最後結局攏是“無啊~~,我就不清楚脽是你養過的狗,很重要嗎?那個已經被剪破碎爛的奶嘴,可以再撿起來吸吮嗎?

【一生一際會】其實充滿熱情珍惜、當下唯一,錯過此次今生不再的痛苦事實!能給的、能受的,有時是受限於視野、態度感受。坦白說、我珍惜年少打工時,聆聽撤幹拉譙的老師傅吐露表達心聲,遠勝過教我「國父思想」的支八毛文化。因為流血流汗打完工,親身經歷學到台灣郎的弱勢悲哀真相,卻也賺到生平第一台登記我名下的機車,但學過一年國父思想後,我只想說:(幹伊娘類˙~~浪費我青春歲月!)


註: 【放下 放心 放膽】老師傅和/歐桑的台灣悲苦故事

http://www.mesotw.com/bbs/viewthread.php?tid=3338&extra=page%3D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usplusplus&aid=451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