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一則
2007/07/26 01:47:04瀏覽769|回應0|推薦4
今天早上打開電腦, 依照慣例先到CNN看看有什麼新聞沒有

捕捉到我目光的一則新聞標題是: "住宅入侵命案之後, 假釋政策遭到質疑"

.........

回到週一康乃狄克發生的這一則震驚社會的住宅入侵案件:

兩名假釋犯於23日深夜侵入一位醫生的住宅

第二天縱火燒屋企圖逃逸時, 在警方圍捕下落網

慘的是醫生的太太和兩個女兒(分別是17歲和11歲) 都不幸被害

據報導, 這兩名假釋犯原本打算闖空門, 當發現這家人都在家時

便攻擊醫生並將他太太和兩個女兒綁起來, 挾持為人質

第二天早上, 其中一名嫌犯押著醫生太太到銀行領錢

機警的銀行行員發覺有異, 通知警方, 警方立即出動人馬包圍醫生住所

當抵達現場時, 醫生的家裡已冒出濃煙, 歹徒也正離去

警方於是展開追捕, 歹徒在衝撞警車數次後終於被逮捕

警方從家中救出被打成重傷的醫生, 但醫生太太已經慘遭歹徒勒斃

兩個女兒則因吸入過多濃煙也宣告不治

.......................

當天讀了這則不幸的新聞讓我有買槍的衝動, 也想開始找一家保全公司來監控門戶

但這都是題外話

重點是今天CNN這則有關假釋政策的報導

照這篇報導看來, 兩名假釋犯都有全職的工作, 而且每週都需要向假釋官報到

這是假釋人能獲得自由的必要條件

讀到這裡, 我不覺地"嗯"了一聲, 心裡想的是美國的假釋是有配套措施的

不是胡亂放人出去只是為了要騙選票, 要讓龍顏大悅的

再接著往下讀......

根據康州赦免假釋委員會的主席, 羅伯特.法爾

假釋委員會在禮拜二已經查遍了他們手上的假釋文件

試圖找出哪裡出了什麼錯誤, 但無法找到任何明顯的可疑之處

「可是有三個人死了」法爾說道,

「我們不打算說 "這種事是免不了的" , 我們得看看是不是有什麼地方我們可以改進, 來減少像這樣的悲劇再發生的可能性」

........ 看到這裡, 我開始覺得憤怒

我心裡想的是阿扁大總統的那句: "不能因為少數個案,而抹殺絕大多數更生人改過向上的決心與表現"

我相信沒有人懷疑大多數更生人改過向上的決心和表現

所以阿扁真正想說的是: "不能因為少數個案, 而跑來罵我" 吧!?

去!

我對減刑特赦, 和給犯錯的人第二次機會這樣的事是絕對贊成的

但是我非常不贊成在沒有配套措施, 沒有監控機制, 沒有輔導之下

就急忙忙地放出一萬多人

說真的, 阿扁, 沒人怪更生人

就連教授夫人都願意原諒兇手

大家怪的是你, 還有你底下那批無能顢頇的官員

就連康州一個假釋委員會的主席都勇敢的面對問題

人家是有機制, 有組織, 有配套措施, 況且如此


你呢? 你放的那一串 "少數個案" 是他媽什麼狗屁???



CNN原新聞網址: http://www.cnn.com/2007/US/07/25/home.invasion.ap/index.html#cnnSTCText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iux0&aid=111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