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
2013/02/01 22:45:53瀏覽161|回應0|推薦7

 

昨天入夜

突然下了一場雷雨

疏解了兩三週來的乾旱

我幫女兒抱她老二回家

從我家到她家只要橫過一條馬路

雨點打在我的頭上 臉上

覺得無比的舒暢

不由得放慢了腳步

憶起二十幾歲時的往事

 

 

從士林後港里她家

越過沉重的士林石板吊橋

穿過舊士林古老的街道

繞過蜿蜒的荸薺水田

爬上一百多階石階的芝山岩

我倆並肩靜坐在一塊大岩石上

遠眺淡水  觀音山  基隆河出口

心裡有千言萬語

到了嘴邊卻欲言又止

 

偶爾遇到毛毛細雨也不撐傘

我們喜歡小雨

讓它輕輕  柔柔  慢慢地

不斷洒在我們的身上

一直浸入我們的心房

酸酸甜甜

 

如今幾十年已經滄海桑田

基隆河已經填平

吊橋已成大道

老街變成賣場

荸薺田冒出一棟棟樓房

妳變成了外婆

我變成了外公

唯一沒有變的是

我們仍像剛認識時的手牽手

走我們當初約好還沒走完的路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nohoh&aid=727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