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遊船
2013/01/31 14:12:21瀏覽166|回應0|推薦4

知道我要出海

老天囑颶風亞歷連夜清掃墨西哥灣

帶走了所有的酷熱與巨浪

留下平靜清凉

舖上一層深藍的地毯

恭送嘉年華白雪公主出航

 

船緩緩地駛出加維斯頓海港

背後拖曳著一長條飛舞的巨幅紗浪

海鷗在潮濕的空氣中亨著祝福的旋律

我暫時被鎖在沒有郵電干擾的世界

享受生活在只有五六坪大的船艙

 

海上白天有墨西哥太陽

晚上卻缺少月亮和星光

我孤獨地站在凉風拂面的甲板上

望著遠方深不見底的黑暗

宇宙吞噬了我的存在

時間突然變得無比的漫長

 

船在海上走了兩天三夜

沿墨西哥灣繞了一圈便返航

抬頭仰望天空

海鷗又在空中盤旋迎接

回首眺望船尾

帶回整船幾乎拖不動

沿途一路拋撒的旖旎遐想

在晨曦中閃閃發亮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nohoh&aid=727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