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的故事
2010/12/03 17:28:52瀏覽332|回應0|推薦4

雲南 彩雲之南

我童年的故鄉

春天

和暖的春風

吹得麥苗青蔥

吹得菜花開放

蜿蜒 在初耕的秧田間

還有那日夜不停的溪水潺潺

兩旁的桑樹

是弟弟和我最常留連的地方

 

雲南 彩雲之南

我童年的故鄉

夏天

一望無際的草原

點綴著一群群黑白的牛羊

姊姊們抬水施肥

自己種的菜特別清香

對面的小山丘上

舖了一層綠油油的地毯

是弟弟和我放風箏的天堂

 

雲南 彩雲之南

我童年的故鄉

秋天

一片片待割的稻田

在晨曦中金波盪漾

旁晚硬殼蟲飛滿樹上

我們拿著竹竿打著玩

屋旁兩棵結實壘壘的梨樹

哥哥在樹上拼命地搖晃

全村的人拿著籃子來撿

是弟弟和我最快樂的時光

 

雲南 彩雲之南

我童年的故鄉

冬天

白雪紛飛

大地變成銀色世界一片

弟弟和我冒著風雪

跟在爸爸背後上學堂

校前常有苗農小販

我們多麼期望爸爸會停下來

給我們買一份早餐

 

雲南 彩雲之南

我童年的故鄉

是它烙下了我童年的聲影

還是我童年映下了它的彩裳

註:兒時生活貧窮,一天有兩頓已經是很幸福之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planohoh&aid=4661631